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都房屋稅籍統計 北市男平均擁最多房


發佈時間:2019/03/2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3:41
圖/TVBS
圖/TVBS

房仲引述財政部最新房屋稅籍資料顯示,房屋稅納稅人最多的是高雄男性,但平均每人有1.41筆房屋為6都最低,北市男性1.73筆最多。房仲表示,南部人北上打拚多,因此拉低平均值。

住商機構依財政部房屋稅籍資料統計區分所在地,再統計各地有房屋稅籍的納稅人平均名下有幾棟房屋需繳稅,再依統計資料細分為6都男性及女性,以出生地在台北市的男性擁房最多,每人平均名下有1.73筆,新北市出生的男性居第2,平均名下1.70筆,而台北市出生的女性擠進第3,平均名下1.62筆。

 

以每位房屋稅納稅人平均擁有房屋筆數來看,呈現6都由北到南逐漸減少的現象。高雄房屋稅納稅男性平均每人名下有1.41筆、女性有1.37筆,均為6都最低;而台南房屋稅納稅男性平均每人名下1.46筆,女性1.39筆,僅比高雄略好一些,兩縣市的房屋稅納稅人擁房的平均筆數均低於全國平均的男性1.52筆、女性1.44筆。

反觀以6都房屋稅納稅人數量來看,高雄男性反而以46萬2282人居6都最多,女性則以台北市的40萬3763人最多;桃園市房屋稅納稅人男性22萬8809人,女性20萬8014人,雙雙居6都最低。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房屋稅納稅人原則上以所有權人為主,因此可觀察各縣市男女擁房狀態,從全國及6都的房屋稅籍筆數來看,國人在雙北等大都會區置產的比例較高,除了這些區域房屋存量較高外,房市多頭時房價成長空間大,吸引許多置產投資的買盤,另一方面,無論全國或6都的資料都顯示男性平均名下房產筆數高於女性,這與國人在繼承時,不動產傳男不傳女的習慣有關。
 

郎美囡分析,雙北就業機會多,加上近年雙北房價飆漲,購屋成為顯學,在雙北出生者擁房比例上偏高,而基於就業及置產因素,一人持有多房的現象也頗為普遍,而南部許多人口因為就業、就學等因素北上,需多方面考量應租屋或是置產,因此拉低平均值。

不過,近幾年各都不斷提升生育補助,嬰兒的熱門出生地也因此有了變動。例如這幾年桃園市成為生育熱點,且工作機會增加、往返大台北交通愈趨便利,因此未來各出生地國民的財產統計可能也出現變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期各項數據可觀察到不動產的結構變化,除了自用買盤成為市場主力外,也出現長輩把房產留給後代等繼承狀態愈趨明顯,未來可望資產集中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屋稅#男性#6都#房價#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4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