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乍暖還寒!北台灣大降溫「越晚越冷」剩13度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22)日全台氣溫驟降,尤其「越晚越冷」,北台灣高溫降近10度,有局部短暫陣雨,南台灣則是日夜溫差大,山區下午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民眾早出晚歸注意多帶外套。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水氣增多,北台灣清晨起就雲量漸增,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另外中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下午也有短暫陣雨機率。溫度部份,北台灣天氣明顯轉涼,比起昨日高溫驟降10度,白天高溫約21至22度,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入夜僅剩15至16度;其他地區雖影響較小,但南台灣要注意日夜溫差大,中南部白天高溫約29至31度,清晨、入夜僅17至19度,尤其越晚越冷。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末天氣部份,中部以北仍是濕冷,北台灣最低溫恐降到13至14度,「乍暖還寒,最難將息」,注意溫差調適;週日下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可望溫度稍回升,不過下週一仍受迎風面及華南移出影響,北部、東半部及山區還有短暫雨,要持續到下週三,背風面地區則天氣穩定,氣溫回升幅度較大。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氣象#天氣#溫度#下雨#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1

0.1266

0.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