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沒說過愛」外婆死前牽尪手說這句 孫女淚崩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3: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亞洲傳統思想較保守,對於開口傳達「愛」也比較困難,不過還是可以用行動證明。一名女網友近日就分享,家中外公、外婆的愛情故事,她說,外公、外婆靠媒妁之言結婚,外婆是很標準的傳統女性,從未違逆過外公的話,外公則是大男人主義,不苟言笑。她曾懷疑兩人有沒有愛過對方,也曾詢問外婆的想法,但都得不到答案,直到外婆過世前,兩人對彼此說的話,才讓她了解,原來「愛一直存在」。
 
原PO在臉書「爆系故事館」說,外公和外婆靠媒妁之言結婚後,生了10個孩子,但只有7個留下,是什麼原因並沒有提到;並介紹外婆是標準的傳統女性,「三從四德她表現得淋漓盡致,外公的話,她從沒違逆過」,至於外公因為受過日式教育,非常大男人主義,不苟言笑。

 
 
原PO曾對外公、外婆的感情好奇,懷疑兩人有沒有愛過對方,畢竟他們見面第一天是在新房,第二天就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外婆從未受過一個新娘應有的待遇」。於是原PO某天找了機會問外婆「外公說過我愛妳嗎」,外婆淡淡地說「要說什麼愛?都已經七老八十了」,原PO又問「妳愛外公嗎」,沒想到外婆沉默不語,「直到外婆肝硬化彌留的那晚,我才看見她的回答」。

圖/翻攝臉書

原PO說,當時一家人決定讓外婆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在電梯裡時,虛弱的外婆抖著手找外公,外公輕輕牽住她的手,她才用虛弱的聲音說著,「有義呀,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的身體,我先來去了」,這時的外公雖然還是一貫的大男人態度,但他的口氣是溫柔的,眼眶含淚、哽咽地說「吼~回家再講,回家再講」原PO說,「那一刻,外婆終於給了我答案。」
 
圖/翻攝臉書

 
原PO指出,外婆回到家後,沒再開口,但她用盡最後一口氣,也要交代外公照顧身體,「我想那就是愛」,雖然外公這一生沒讓外婆享盡榮華富貴,但有給外婆一顆完整的心,「他們倆這一生從沒對彼此說過愛,但愛一直存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愛#傳統#外公#外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07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