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台」澳洲熱狗包香腸 抹茶、花生做吉拿棒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03:47

在台中烏日,有澳洲人娶台灣妻子,賣澳洲最常見的小吃澳洲熱狗堡,不過因為澳洲熱,口味鹹,老闆就改良,把熱狗換成加強版的台灣香腸,還有滿滿的洋蔥當配料,吸引不少路過民眾,一試成主顧。另外在逢甲夜市,還有來台灣的法國老闆賣吉拿棒。他說,吉拿棒是來自西班牙,要把最道地也最原始的美味,帶給台灣人。

圖/TVBS

 
炒洋蔥再放進吐司,這是在澳洲最普遍的小吃熱狗堡。

民眾:「有點台式的感覺,因為那個香腸滿特別的,跟熱狗不太一樣。」

民眾:「它跟一般我們吃的熱狗堡是不一樣的,因為它是用香腸,所以吃起來非常多汁。(你一個禮拜都會來幾次)大概2、3次吧,因為真的很好吃」

 
老闆是澳洲人,娶了台灣出生的Tracy,辭去賣場的工作,在台中烏日賣家鄉最常見的熱狗堡,不過稍微改良。

圖/TVBS

老闆娘Tracy:「當地的熱狗它本身是比較油膩,而且又比較鹹,牛肉居多,所以會覺得,大家可能會接受度不高,是因為澳洲的(熱狗)都是非常長。我們想說,請廠商特別的做比較長,大約大概12公分。」

吐司裡不包熱狗改台灣香腸,加了滿滿的洋蔥和起司,還有五種不同口味醬料可以選,成為有台灣味的澳洲熱狗堡。

老闆費鴻蘭:「好吃的吉拿棒,法國人的吉拿棒。」

來自法國的老闆在逢甲夜市的店面前叫賣,中文說的流利。

圖/TVBS

老闆費鴻蘭vs民眾:「糖粉多一點少一點?多一點。」

 
老闆說,吉拿棒其實源自於西班牙,最原始的口味是沙糖和巧克力,現在除了11種口味,還有台灣人最愛的抹茶,之麻和花生,老闆也持續研發。

民眾:「比電影院賣的還好吃,比較酥、比較酥脆。」

老闆費鴻蘭:「對,不一樣,因為這個是原始的吉拿棒,西班牙、法國、墨西哥都一樣是這種吉拿棒。」

果然是法國老闆形容美味時,豐富的比手畫腳,他說在台灣生活7、8年,要把美味也帶進台灣,從吉拿棒麵團到口味糖粉,全都純手工製作,價格也維持銅板價,不只回籠客,還吸引更多想嘗鮮的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拿棒#熱狗堡#香腸#改良#逢甲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35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