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萬5徵工友限「退役國手」 央行徵才挨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9:15

中央銀行徵工友,但條件竟然限制要亞奧運退役國手,月薪只有2萬5,這公告貼文被民眾批評,真的太廉價,太不尊重運動員,對此央行表示,這是過去跟體育署合作,輔導退役國手就業的方案之一,並非公開徵才,而是由體育署推薦,薪資也會隨著年資增長,對於美意遭到誤解,將會再跟體育署討論後續規劃。

圖/TVBS

 
中央銀行徵才公告,上頭寫著徵工友,要搬重物整理環境,但這資格條件卻讓人嚇一跳,必須要曾參加過奧運亞運世大運,或者國際單項錦標賽的退役國手,但薪資寫著只有2萬3千6到2萬5,這薪水惹出爭議。

退役自由車國手林義鈞:「運動員在台灣這部分,也滿不受尊重的,這個待遇再提高一點,或許會對選手來說,是一個比較實質上的幫助。」

圖/TVBS

徵才公告引發風波,中央銀行表示,這方案是2009年媒體報導聽障奧運等退役選手,希望政府輔導就業,考量央行職員須經國家考試及格,配合提供工友職缺,請體育署前身體委會,推薦需要的退役運動選手,再行評選任用並非公開徵才。
 

體育署長高俊雄:「據我們了解,中央銀行應該有進用十多位,優秀退役國手,至於說如何去進用面談,都是由用人單位,自己去決定。」

至於工友名稱央行表示,央行職員都必須經過國家考試,只有工友不用經考試就能任用,薪資待遇部分,央行的工友起薪約2萬5千元,和一般機關學校工友相當,且任用之後待遇隨年資而增加,計畫開始至今已經有22位退役選手,在央行上班。

圖/TVBS

央行人事室主任洪志誠:「工友他是一個正式的工友,透過體委會跟我們推薦一些,需要就業的除役的退役運動選手,進來之後他隨著年資,或者待遇調整它會增加(薪資)。」

設限退役國手原是好意,卻引發誤解爭議,央行表示將會跟體育署討論溝通,任用退役運動選手的措施,避免誤會影響社會觀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奧運#國手#月薪#工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578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