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變天!雷雨先來冷氣團接力到 探12度「連5天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1: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從傍晚開始,全台一路下雨到週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傍晚鋒面接近,降雨機率大大提升,中部以北甚至會出現雷雨,週日各地水氣又再增多。不只雷雨來襲,未來一週有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在週三(6日)南下,北部低溫下探12度,下週一(11日)又有一波冷空氣來襲,又會再變冷!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部低溫在16到19度,不過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漸漸回升,北部高溫比昨天還要多4、5度左右,可達25至27度,中南部有機會上看32度,全台天氣溫暖舒適。

 

不過傍晚將有一道鋒面接近,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也提高,中部以北和澎湖、金馬地區,都轉為陣雨甚至雷雨的天氣。尤其週三(6日)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轉為濕冷,中部以北天氣都相當不穩定,恐有雷雨或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晚將有鋒面接近,明冷氣團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週四(7日)到週日(10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依然持續下雨,加上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驟降,預估低溫只有12、13度,整天偏冷,中南部也僅16至18度。

 
週末2天(9至10日)雖冷氣團減弱,氣溫小小回升,但因雨區水氣仍多,依然是溼答答的天氣;而下週一(11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天氣再轉涼。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大,務必留意保暖!

冷氣團來襲,北部氣溫驟降!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冷氣團#鋒面#雷雨#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7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