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再現百萬人潮 桃園阿嬤漏夜避開人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2:46

今年的台灣燈會大受好評 第一個週末就成曾出現單日百萬人潮,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四天連假,主辦單位也把免費接駁專車從700輛增加到800輛,其中最靠近燈會的潮州火車站接駁點,更是從80輛增加到120輛,另外停車場也提前出現車潮,而週邊交流道更是上午就出現回堵。

圖/TVBS

 
工作人員:「行李放那個行李箱。」

接駁車一抵達,遊客急著上車,因為要避開燈會人潮,大家可是提前來排隊卡位。

圖/TVBS

記者vs.遊客:「幾點就來了?我那個我來到這七點半多,七點半喔?我們從龍潭來的,龍潭桃園耶!對啊!你是特別來看燈會嗎?對啊!特別來看的,什麼時候來的?我們昨晚搭夜車先過來了。」
 

除了有人漏夜排隊,第一班接駁車出發前,已經出現上百公尺人龍,擔心遊客回程搭錯車,志工還發放手環方便識別。

工作人員:「在哪裡下車,就在哪裡上車喔,謝謝」

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接下來四天連假,台灣燈會恐怕會再出現爆量人潮,因此在最靠近燈會的潮州火車站免費接駁站,80輛的接駁車,增加到120輛,而另一頭的林邊火車站也有加增車次,至於單趟就得要75分鐘的小港機場接駁站則是最後四天取消,挪為短程接駁,但全部免費車輛,仍從700輛增加到800輛。

司機:「後面的你們要有位置坐,要有位置坐,不能站喔,高速公路上面我們不能站」

但高雄市區的小港機場以及新左營站,仍有付費的燈會專車,約每三十分鐘一班,為了鼓勵遊客搭火車轉乘,台鐵最後四天也把高雄屏東的區間車,從17班增加到25班,而燈會旁的停車場,同樣上午就出現車潮。

圖/TVBS

工作人員vs.記者:「車潮有比較早一點嗎?因為228人潮比較多。」

 
原本要下午才會爆滿的周邊停車場,志工預估中午過後就會停滿,也因此燈會附近的八八快速道路末端及二高交流道,接近中午時,以及湧現回堵車潮,四天連假,台灣燈會每日遊客上看百萬,不想塞車敗興,最好事先做好規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台灣燈會

#連假#燈會#人潮#塞車#接駁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7891

0.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