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健保!老外半夜掛台大急診 收到帳單…超級傻眼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21:30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美國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到台大醫院就診的經歷,表示他某日半夜突然嚴重嘔吐,已經吐到快要脫水,卻遲遲不敢掛急診,因他已停掉美國健保身分,又沒有台灣健保,怕醫療費用貴得嚇人不敢就醫。不過最後還是撐不住,被室友拖著進醫院,事後收到帳單,還是讓他「超級傻眼!」

一名帳號為「博凱文」的網友在臉書分享,日前半夜突然腹痛不止,接著開始無止境的嘔吐,吐到幾乎要脫水了,但他因語言不通,又加上沒有健保身分,擔心要付天價的醫療費用,遲遲不敢就醫。

 

就這樣又撐了一陣子後,身體狀況越來越糟,台灣室友還是決定叫計程車把他帶去台大醫院急診。讓他意外的是,一進急診室立刻有會說英文的護理人員協助,接著安排打點滴、給止吐藥,還做了驗血、超音波等一系列檢查,最後醫生診斷他罹患腸胃型病毒,留院3小時打完點滴恢復體力後,拿了止吐藥出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人是舒服了,但他對帳單上的數字依然忐忑,沒想到收到帳單後,讓他超級傻眼:「80美元。80,美元。」他表示簡直不敢相信,竟然在台灣最好的醫院接受急診治療,全程自費、沒有折扣、沒有健保,竟然只有台幣2400元!更說如果在美國發生這樣的情況,他可能要付出幾百、甚至幾千美元了。

 
這次的醫療經驗讓他開心表示,「未來不會再猶豫在台灣求醫」,更反過來向美國喊話,「是時候,別再找藉口了!」

圖/翻攝博凱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外#健保#急診#醫療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