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罷工落幕 李信燕:最大壓力是安全帶回會員


發佈時間:2019/02/1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6:05
圖為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中央社
圖為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表示,罷工最大壓力是如何將會員安全帶回去。另外,勞方在資訊接收上比較貧乏,「勞資協調進行直播,相當危險」。

華航機師罷工終於落幕,雙方在疲勞航班等5項議題中達成共識,並簽署團體協約。團協中附帶和平協議,約定2022年8月31日前有勞資爭議都交付仲裁,不會罷工。

 

李信燕下午在桃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工會在檢定證書發放上的速度很快,目前工會僅剩下150張檢定證未領回,預計到今天晚間12時前,發完所有的檢定證,後續的班表已經開始正常運作,預計未來一兩天航班恢復正常運作。

李信燕說,工會有機會與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獨自會談,也讓華航充分了解勞工心聲,與勞資協商過程所碰到的問題跟困難,華航也希望工會能給一點時間改善與未來規劃。工會在協商中也建立一個非常妥善的橋梁,在「各自都退一步路,不要一直卡在糾結的地方」的前提下,相信勞資雙方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至於工會承諾3年內不罷工,若發生變數將如何因應?李信燕說,當然一開始會透過勞資會議反映,若無法達成共識,會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調解,調解時也會經由第三人,確認是否無法達成共識,如果還是調解失敗,會再進行後續仲裁。
 

李信燕也希望華航展現出誠意,在罷工後對會員、工會幹部也不要進行刑事或民事上的訴訟與不利對待,她要謝謝華航所釋出的善意,也願意在媒體的面前告訴大家,「我們是一個合法的罷工行動」,這也為勞工的團體邁出很大的一步,希望有更多的公司行號、團體能對待他們的工會。

李信燕也說,這次罷工最大壓力是「把會員帶出來打仗,就要想辦法把會員安全的帶回去」,尤其她隸屬長榮航空,「但身為理事長,怎麼可以背離大家」。

李信燕談到,工會透過與部會主管的討論滿有效率的,但她澄清工會沒有說要直播,「不曉得誰告訴社會大眾說工會要直播」,但是她要告訴將來要進行協商的團體,「直播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其實勞方在資訊接收上比較貧乏,而且飛行員並沒有習慣去做言論的陳述跟表達,所以在直播時,工會好像比較弱勢一點,也很吃虧,這是良心的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李信燕#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