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何煖軒:16日起恢復正常飛行


發佈時間:2019/02/15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歷經7天終於落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受訪時表示,華航明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飛行;另外,旅客該賠償的一定會全額賠償,不會打折扣。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經過勞資雙方多次協商取得共識,並簽署團體協約,團協中附帶和平協議,約定2022年8月31日前有勞資爭議都交付仲裁,不會罷工。何煖軒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慰問基層員工,感謝她們在罷工期間的辛勞。

 

何煖軒被問到罷工結束後的心情時表示,他要感謝行政院、交通部、勞動部、桃園市政府與所有的旅客、華航所有員工的支持與努力,讓事件可以平安落幕,也歡迎所有的同仁能歸隊,「我們都是一家人,回到公司再一起來打拚」。

面對旅客所受到不便與損失,何煖軒說,旅客該賠償的一定會全額賠償,不會打折扣,當然最重要的是向他們道歉,秉持經營公司的理念,對旅客的不便一定會抱著道歉的態度,希望罷工事件不要一再發生。

何煖軒說,公司要永續經營下去,很多顧慮是有的,假設公司的財務狀況、經營出了狀況的話,對公司的長久經營是有影響的,所以「包括我本身與華航不是強硬,而是堅持,就是要讓公司繼續經營下去,這是我的態度,也是公司的態度」。
 

對於華航所有航班何時完全恢復,何煖軒說,截至昨天晚間9時為止,已經回來140位機師,由於今天的航班是昨天排的,除了已經通知旅客取消的班次外,沒有取消的班機,今天全部按照正常時間飛行,明天就可以恢復正常飛行。

另外,媒體問到是否擔心會激起其他華航內部的罷工效應,何煖軒表示,公司會努力,而職業工會所提出的訴求,也會想辦法和他們溝通,像這次機師工會也能夠體諒公司的經營狀況,所以昨天的爭執並沒有那麼分歧,而且很快就處理掉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何煖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2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