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庶民經濟皆受惠? 「飲食攤」成長贏服飾攤

記者 陳珊珊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23:08

高雄只有庶民經濟嗎?走一趟新崛江商圈,不管是店家還是攤販表示,人潮的確變多了,不過在飲食類的小吃攤,生意明顯比賣衣服的好,店家說可能是暖冬關係,買衣服意願降低,而事實上,不只攤販衝高雄經濟,在地起家的海霸王集團,也將在前鎮漁港打造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佔地2千7百坪,全台最大,最快2021年正式營運。

圖/TVBS

 
飲料店春節這期間,光是粉圓就多煮了好幾桶,新崛江商圈一度被質疑逐漸落沒,現在這股韓國瑜潮流,似乎把人帶進來了。

飲料店店員:「人潮的話有變多,所以跟以前來說,一定有很大的落差。」

真的這麼好嗎?換到賣衣服店家,業者說,感受到人變多了,但買氣並沒有跟著一起提升。

 
服飾店店員:「今年的人有比較多,但業績沒有去年好,今年冬天比較熱的關係。」

圖/TVBS

年輕人愛逛的新崛江商圈,春節期間人潮增加約二成,感受到錢財滾滾進來的,主要是小吃攤收入多了二成,衣服百貨業沒有太多起色,高雄的攤販經濟,起飛高低依行業有別,不只庶民經濟有感,還要拼企業進駐。

海霸王集團從桌菜料理到冷凍食品,現在要把大陸四川的物流園區,複製到高雄來。

記者陳珊珊:「從高雄起家的海霸王宣布投資80億元,將在前鎮漁港的倉儲,也就是我後方的這塊土地,擴大變成複合型的冷凍物流園區。」

圖/TVBS

佔地2700坪的土地,將會包含複合層冷凍庫,還有理貨分裝場,也會有食材展售區,蓋好之後,將是全台最大的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可望前鎮漁港的周邊經濟效益,目標2021年的年中對外營運。

海霸王集團李慧珊:「物流園區其實包含我們原來的冷凍工廠,然後還有包含就是我們會在那邊做一個大型的水產超市。」

 
附近小吃店老闆:「讚啦(怎麼說?),帶動這裡的生態啊,有工人可以工作啊,有工人我們就有生意啊,是不是這樣。」

南高雄前鎮漁港注入新氣象,至於北高雄住宅生活圈,農16特區豪宅建設,年初二開工報喜,賣掉二戶進帳1.9億元,鳳山文山特區年年成長,中古屋開價平均漲了一成,高雄拼經濟翻轉,除了庶民小確幸,企業進駐也逐漸成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高雄#海霸王#服飾店#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9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