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點師捏出迷你版辦桌 總鋪師的女兒國際奪金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13:20

高雄正修科大的餐飲系老師陳怡君,本身是西點烘焙師傅,但卻用烘焙用的食材杏仁膏,捏出迷你版的豬腳麵線、清蒸石斑魚以及紅蟳米糕等各種料理,甚至廚師在路邊料理的場景,都能縮小比例精準重現,而她也靠著這套作品,在2018年的A級賽事盧森堡世界盃廚藝競賽中獲得金牌,她提到能夠勝出的關鍵,就在於她就是總鋪師的女兒,從小耳濡目染,早就對辦桌的細節有充分的觀察。

圖/TVBS

 
油油亮亮的豬腳麵線。

淋上熱油還用蔥絲點綴的清蒸石斑魚,以及這道常見的紅蟳米糕。

記者何宜信vs.正修科大老師陳怡君:「滿桌的辦桌美食,看到了嗎,其實都只有我的手掌這麼大,而它的創作者不是中餐師傅,而是旁邊這位烘焙師傅,大家好我是怡君。」

 
年輕的大學老師陳怡君,除了做出迷你版辦桌,還以這套作品,在四年一度的A級賽事,盧森堡世界盃廚藝競賽中獲得金牌,幾乎是把辦桌場景縮小後,真實搬到國外。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陳怡君:「(國內)快要不見的一個特有的文化,我想要讓國際知道台灣有這種東西。」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陳怡君:「它(杏仁膏)的延展性只有一點點,那妳太用力的話,它就會這樣散開。」

圖/TVBS

而整個作品其實都是用烘焙原料杏仁膏做出來的,以小小的辣椒來說,先要把杏仁膏染色,然後做成整顆的辣椒或是剖開的模樣,就連裏頭的辣椒籽都得做得維妙維肖。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陳怡君:「一個一個辣椒籽把它黏上來,那它不是很整齊排列的喔。」

但真正能夠讓她,把辦桌文化的精隨完美呈現,除了靠努力外,其實是從小的累積跟薰陶。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陳怡君:「我是總鋪師的女兒,從小就跟在爸爸的身邊學習做料理。」
 

圖/TVBS

原來30歲的陳怡君,不但是總鋪師的女兒,從小更是得跟著忙進忙出,原本高中大學時,決定轉往西點烘焙領域發展,沒想到首次參加A級賽事,最後還是得靠著從小累積的能量,幫自己一臂之力。

正修科大餐飲系老師陳怡君:「比較喜歡挑戰,因為如果一直安逸在一個....某一個階段,就是...就不會進步。」

總鋪師的女兒,也是烘焙老師,中西文化沒有帶給陳怡君矛盾,反而把兩者的精髓內化後,藉由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餐飲#烘培#廚師#豬腳#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33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