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的喜氣!回娘家兼踏青 民眾趁好天氣採草莓

記者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4:30

大年初二,按照傳統習俗要回娘家,不過天氣預報,從初二開始到初三,都是好天氣,初二高溫甚至可以到達25度,初三還可能再增加1.2度,也因此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踏青,尤其現在正是苗栗大湖草莓季,紅色的草莓很喜氣,不只專程來採草莓,也順便帶伴手禮回娘家。

圖/TVBS

 
年初二,苗栗農會找來婆婆媽媽,換上一身紅色服裝,在廣場上大秀舞藝,洋溢年節氣氛。

民眾:「新年快樂。」

拍下合照,全家大小都出動,就是要趁著好天氣,到戶外走走、踏青,尤其現在正是苗栗大湖草莓季,吸引全台各地民眾,一大早就來採草莓,也感受冬天裡的暖陽。

 
圖/TVBS

民眾:「(因為天氣好特地出來玩),對啊!」

民眾:「出來玩的時候剛好天氣很好。」

民眾:「特地出來玩,今天天氣比較好,草莓紅紅的喜氣啊,都會來這邊走走。」

一顆顆又大又紅的草莓,真的好喜氣,又應景,還有民眾,先出門來苗栗買伴手禮,再回娘家,因為中央氣象局預估,年初二高溫25度,初三氣溫還會再上升1、2度,天氣更好。

圖/TVBS

民眾vs.記者:「(要帶回娘家嗎?)對啊,要送禮,先買一買再回娘家,(要回去送),送媽媽、送阿嬤。」

苗栗農會總幹事徐欽志:「真正的高峰期應該從今天開始,初二、初三、初四我們的人會比較多,昨天的營業額大概80萬,今天預估的話上看百萬。」

 
苗栗農會說,雖然沒有統計過人潮,但去年車潮至少塞了兩公里,預估今年可能也會一樣塞,而且消費力跟去年差不多,比前年增加一成左右,因為大年初二碰上好天氣,太陽難得露臉,把民眾吸出門,也帶來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草莓#紅色#踏青#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4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