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一碗麵」感動眾人!5孩長大了 為「家」齊心打拚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2:16
「一碗麵」的魏家孩子都長大了!圖/TVBS資料畫面
「一碗麵」的魏家孩子都長大了!圖/TVBS資料畫面

12年前,南投竹山魏家五個孩子只點了一碗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如今5兄弟姊妹長大了,魏爸爸持續砍竹子做工,而排行第二的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決心成為「照服員」,其中兩個孩子有感於母親曾受人照料,投入長照行列,新的一年,全家的心仍緊密的在一起,共同為買房子打拚。

當年,南投竹山一碗麵故事感動全台灣,當時5兄妹共吃半碗陽春麵,省下另外的半碗,要帶回醫院給癌末媽媽吃,雖然魏母最後仍不敵病魔,在2006年過世,但魏家「一碗麵的故事」至今仍讓人揪心!

 
老二魏雪婷擔任照護員。圖/TVBS資料畫面

如今5個人都長大了,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60歲的父親魏伯彥持續砍竹子,打零工賺錢養家。老大魏冠宇曾投入軍旅、老二魏雪婷擔任照護員、老三魏梓敬在餅乾工廠上班、老四魏學聖跟著姊姊當照護員、老五魏學賢年後準備入伍當兵。

「我主動學長照,真的想幫老人家。」老四學聖受姊姊影響也投入長照。他說,曾照護罹癌臥床叔叔,幫忙擦澡、翻身、如廁等,而在去年叔叔病逝後,他決定這份照顧家人心意發揚,開始接觸長照,讓這份愛傳下去!

當年曾答應魏母幫忙看照孩子們的醫師周希諴也信守承諾,持續保持聯繫,一度擔心怕他們成長過程中走偏,但很高興這些孩子們都很爭氣!而目前仍居住大伯父名下房子的他們,再迎接新年到來之際,仍持續朝共同心願「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一同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碗麵#魏家#房子#長大#心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2298

0.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