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知名肉行 遭爆料肉品放室外解凍一整夜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5:24

農曆年前,肉品需求量大增,不過就在這個時候,有民眾拍照,說三峽一間經營40年的知名肉行,半夜把一箱箱雞肉直接放在室外,露天解凍,不但沒有遮蔽物,甚至還淋著雨,雖然業者澄清,說只是放一下下就拿進去,還不滿爆料者私闖拍照,但今天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業者包括解凍方式和存放環境,似乎都有不符合規範的地方。

圖/TVBS

 
攤位上牛羊豬雞,什麼肉通通有,傳統市場內這間老字號肉攤,已經經營40年。

三峽知名肉行業者:「我們這個都有製造日期跟生產地方。」

替自家肉品掛保證,但一包包、一籃籃這樣堆地上角落之外,更難解釋的恐怕是被拍到的照片,庭院中這一角似乎放了什麼,靠近一瞧,全是退冰雞肉,但毫無遮蔽物,甚至當天還下雨,直接暴露外頭嗎?

 
拍照的人寫著,自從知道店家會像這樣,一字排開晾著退冰後,超過1年沒買他們家的肉了,本來不想擋人財路,但發現不只單純退冰,還放著淋雨。

圖/TVBS

三峽知名肉行業者:「他怎麼知道我們在三合院退冰,他是有跟蹤我們嗎?那是我們的住宅區,他怎麼可以這樣私闖,東西是不該曝曬在外面,可是問題就是我們當下急性的先..客人說要退冰,先退在那邊,等一下再拿進去,(可是他說放了一個晚上不是嗎?)他有在那邊執行到24小時嗎?」

被拍照爆料,店家不滿,強調只是退冰一下下,並非一整夜。

三峽知名肉行業者:「家禽市場,他們也是這樣子啦!他們那個更髒咧。」

一再澄清,也說會有改善措施,但衛生局直擊倉庫,發現狀況不少。

三峽知名肉行業者:「退冰啦!這個剛剛丟下去。」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那個肉品解凍,應該是放在冷藏室裡面解凍,或是活水解凍,而不是這樣子非活水解凍,他這樣子已經影響到肉品的安全。」
 

三峽知名肉行業者:「有時候因為天氣冷,冬天退不開(所以拿出來露天?)對啦!才會搬來露天,會加水。」

退冰方式有問題,而且裡頭存放肉類,日期也不太對。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是有看到他有一些過期的啦!可是業者是說那個是過期的籃子標示,裡面放的是(沒過期)的肉品,老闆現在辯稱說是沒有過期的肉品,那我們就請他說,那你就提供進貨憑證給我們看。」

圖/TVBS

要求29日上午九點以前提供進貨證明,否則就得全數封存,2月10日前環境更得改善,否則這樣的退冰法,衛生安全打了大問號,叫民眾怎麼放心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肉行#露天#解凍#衛生#疑慮#食安#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