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踏板出現陌生包包 他揭詐騙手法…萬人驚呼好可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08:23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年關將近,宵小出沒!一名男子日前準備上班時,發現機車踏板被放了一個陌生生包包,他心裡起疑,詢問一旁在滑手機的先生包包是不是他的,先生表明不是,卻慫恿他打開或移動包包,他察覺不對勁,立刻報警,沒想到這時「失主」立刻出現,包包拿了就跑,讓他質疑是詐騙手法,提醒大家多一份警戒心。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當時他發現機車踏板被放了一個陌生包包,一旁在滑手機的先生卻不斷慫恿他動包包「拿到旁邊的車放不就好了?」、「不然你打開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資料聯絡失主」讓原PO越聽越納悶,覺得這位先生的說法有點奇怪,決定報警,「這下巧了,我才跟警方講沒兩句話包包的主人就出現了,他戴著全罩安全帽加口罩,一過來就直接拿走包」。

 

圖/爆怨公社

原PO追問背包主人,為何要將包包放在他的機車踏板,對方回應「怕淋濕」後,迅速穿上雨衣,正當原PO想再繼續追問,對方快速戴上安全帽、口罩和包包跑走了,「沒有騎車的人,戴著安全帽口罩在下雨天的路上跑步的奇景,我還真是第一次見,隨後一開始跟我搭話的先生也隨著同方向離開」。
 
原PO質疑兩人根本是同夥的「一個把風,一個行動;如果我真的動了包包,不管是不是只是拿起來。他只要馬上利用手機通訊軟體聯絡,『失主』就會現身,而一直慫恿我拿包包的把風的就變成最好的『目擊證人』,就算我直接騎車離開,他們只要記下我的車號報案就行了,反正包包上已經有我的指紋了…」。
 
 
「看到很多熱心網友回覆說用踢的,拜託真的不要」原PO補充, 之前就發生過包裡面放瓷器碎片或已損壞高價精密儀器,「你只要用身體任何的部分碰到就有辦法跟你耗…最好還是報警才最有保障哦;年關將近,宵小出沒。請大家多一份警覺,少一份損失」。

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原PO經歷,驚呼「還好你警覺性夠高」、「過年到了什麼鳥事都會出現」、「X!真的是什麼人都有」,也有網友建議「還是去警局備一下案,你不上當,可能有人會上當,這種碰瓷的,總會碰到熱心民眾,沒你警覺就慘了」;另外還有網友分享經歷「這種手法騙錢的超多,以前還遇過一個傢伙拿相機要我幫忙拍照,結果他那台相機早就壞了,他反說是你搞壞掉的要你賠」、「真的我也遇過一次,我是大聲喊這是誰的包包,不然要報警了,馬上就有人來拿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車#踏板#包包#詐騙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72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