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把小孩當安全氣囊! 機車最弱點三角台和龍頭車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1:20

直擊路上,還是有很多家長會讓小孩站在機車腳踏墊,如果發生車禍車頭撞擊,小孩就成了騎士的安全氣囊,詢問機車行師傅,剖析機車結構,果然機車最脆弱兩個位置,一個就在龍頭和前輪接點,另一個藏在腳踏版下的車架,發生衝撞,這兩個地方都是最容易凹損,甚至斷裂,撞擊順間強力衝擊,以小朋友高度,頭部、胸部首當其衝,造成的傷害也最直接。

圖/TVBS

 
記者羅一心:「載小孩用背帶比較安全,但很多家長貪方便,就會讓小朋友站在腳踏墊,意外也因此發生。」

實際直擊路上不少家長騎機車,讓小朋友站在前面,有的連安全帽都沒帶,要是發生車禍,小小身軀就像一顆安全氣囊。
 
圖/TVBS

從機車結構來看,車頭連結車身,只有單一骨架,最脆弱的點有兩處,一個藏在腳踏墊下方的車架,另一個位在龍頭和前輪接點,稱為三角台。
 

這2個位置遭受撞擊,是最容易折損,甚至凹陷斷裂的零件。

圖/TVBS

機車行老闆陳彥呈:「急煞瞬間,小熊的鼻子被擠扁,模擬長高一點的小朋友,就換胸部被壓迫,小熊不痛,換做是小孩,怎麼承受得了強力衝擊和擠壓?」

騎車讓小孩站腳踏墊,依交通法規可處罰300到600元,家長寧可麻煩一點求安全,也不拿寶貝的生命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機車#安全氣囊#背帶#小孩#小朋友#踏墊#摩托車#急煞#三角台#車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16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