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大出包!號誌不連貫 新北15區塞爆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21:18

11日早上8點多,正值上班尖峰時間,新北紅綠燈號誌卻不連鎖,造成車流回堵。新北市交通局接獲許多民眾反映,臉書社團也出現相關留言。查證後,發現是交控中心號誌控制系統軟體異常,導致設備故障發生號誌不連鎖,總共影響了15個行政區、48條路段。

圖/TVBS

 
交通要道車流量大,用路人最怕碰到一個又一個紅燈,而上午新北的民眾特別有感。

民眾PO文說行經林口文化一路、文化三路,號誌不一致,一次綠燈只有10輛車可過,到處都是塞塞塞,而這一切都是因為系統軟體更新時出了包。

計程車司機:「各地方大部分都連鎖了,你現在不連鎖,我們開起來脾氣也不好,車子停停走走,後面一直塞車啊!」

 
圖/TVBS

上午6點44分交控中心接獲民眾電話,以及各大臉書社團通知號誌異常,交通局在8點32分修復完成,總共有15個行政區跟48條路段受影響。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在新北號誌不連鎖的狀況,本次交通中心在號誌控制,整個系統在軟體更新,在對時功能這個部分有異常,導致各路口設備產生號誌不連鎖情形。」

這是第一次新北市,這麼大規模的號誌出問題,而淡水民權路影響最嚴重,因為替代道路不足,碰到號誌不連鎖,車輛走走停停,比平常上班時段得多花10到15分鐘。

圖/TVBS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第一次發生這種對時功能異常,導致整個大範圍的路口號誌受到影響事件。」

交通大打結,有民眾抱怨以為是交通事故,結果不是,車流不順暢還因此遲到,對此新北交通局表示,會加強人員教育訓練,並對系統廠商究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號誌#紅綠燈#異常#新北#淡水#交通#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23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