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演習! 英國「模擬塞車」防混亂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1:05

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已經進入最後倒數80天,英國首相梅伊最大的挑戰即將到來,那就是本月15日這天,將她的脫歐方案送交國會進行表決,但是通過的機會是微乎其微,這讓英國可能在3月29日這天,「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與日俱增!英國交通部在7日舉辦一場脫歐演習,模擬什麼呢?就是怕英國硬脫歐後,通關秩序緩慢導致交通大亂,在英法海底隧道出入口的多佛港主要幹道,安排89輛貨車進行演練,但這條M20公路平日光一天就有1萬輛貨車,負責運送機場到港口之間的貨物往來,這次演習恐怕是看不到什麼效果,反倒是看出英國上下正為了脫歐的未知前景,瀰漫一股緊張氣氛。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貨車一輛接一輛,走走停停,這不是什麼連續假期造成的塞車,而是英國當局7日這天,模擬兩個月後一旦無協議脫歐,可能造成的交通大混亂。

記者vs.貨車司機 :「進行的如何?很好啊!沒什麼問題。你覺得這次演習怎麼樣呢?嗯,總得有人來做這件事吧!我不確定,我個人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時間寶貴,尤其對現在的英國來說更是分秒必爭;三月底脫歐大限將至,這條連接機場到多佛港的重要幹道「M20公路」,舉辦了無協議脫歐演習,但89輛貨車的陣仗規模,被外界譏諷,根本是作秀!
 

英國會議員 埃爾菲克 :「很歡迎英國交通部為脫歐做出準備,但這演習規模實在太小了;今天只有近100輛貨車,但每天都有上萬輛貨車來往港口方向。」

英國上下彌漫徬徨恐懼氣氛,因為隨著脫歐倒數計時,首相梅伊和國會之間的僵局始終未解;剛結束耶誕和新年假期的英國國會,正摩拳擦掌,準備對抗梅伊端出的脫歐方案,本周展開辯論,下周二15日進行表決,通過機率是微乎其微!

CNN主播 :「脫歐議題又回來了!而且還是很複雜,首相梅伊將面臨最重要的決戰周,從......呃,上一次登場是耶誕節前夕。」

儘管知道自己勝算不大,但梅伊絲毫不卻步,7日出席國民保健署的長照計畫,她來到兒童醫院探視病童,不忘為自己的脫歐困境做出喊話。

英國首相 梅伊 :「我在調解過程持續與歐盟領袖保持對話,也與國會同僚對話,而我會繼續堅持這樣的對話和聆聽。」

再多的聆聽和對話,都無法改變的脫歐計畫內容,讓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與日俱增;這股恐慌近日讓超過2百名各黨派國會議員發起連署,呼籲首相梅伊,千萬不能無協議脫歐;然而矛盾的是,參與聯署的自家保守黨員還是堅持,梅伊的脫歐方案與歐盟切割地不乾不淨,等於不尊重2016年的公投民意結果。

保守黨國會議員 魏莉爾 :「這項法案絕對不會通過;很不幸的這份計畫不符合國家利益,也不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我沒辦法支持。」
 

脫歐前景未明,尤其是硬脫歐的可怕,正打擊消費市場信心,英國汽車製造業首當其衝;經典跑車品牌Auston Martin宣告,已經為脫歐最糟的情況做好準備,估計英國85萬汽車業勞工,可能面臨無協議脫歐後飯碗不保的命運;同時英國汽車買氣也跟著銳減,統計2018年銷售量大減將近7%,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

汽車業分析師 林霍斯特 :「消費者擔心的是,英國汽車的價格會更高,消費者得埋單,對整個汽車工業來說,這就是硬脫歐的悲哀後果。」

金融顧問公司安永(EY)更表示,脫歐紛擾讓英國金融資產陸續流向歐洲他國,銀行業、保險業及資金經理人,正計畫從英國移轉約8000億英鎊,約合台幣31兆到歐洲其他國家,而且這數字還只是最低預估,顯示英國在脫歐震盪倒數中,正逐漸被掏空。

英國首相 梅伊 :「如果協議在即將表決中沒有通過,英國將走進未知的領域。」

隨著下周將登場的國會表決,傳出梅伊也做好準備,設立新的內閣委員,因應無協議脫歐所帶來的各種衝擊;無論表決結果過還是沒過,3月29日這天,英國和歐盟就得分道揚鑣,兩年漫長的陣痛期後,英國加足馬力,在斷開枷鎖這一刻前,為自己爭取最大的條件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無協議#梅伊#演習#關稅#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9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