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喝咖啡半年成功甩掉8公斤!結果卻中風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近來吹起了低醣生酮的減肥風潮,造成防彈咖啡的盛行,而防彈咖啡屬於「沒有醣(澱粉類和砂糖等添加糖)、含大量油脂」的食物;一名50歲的太太藉此在半年內減掉了7、8公斤,一名60歲的先生也在9個月內瘦了10多公斤,不過兩人沒多久就雙雙中風送醫,幸好打了血栓溶解劑後病情恢復穩定。國內許多營養師和醫師都警告,這種減肥法並非適合每個人,長時間過量食用就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負擔。
 
所謂的生酮飲食就是攝取的油脂佔總熱量的70%以上,能讓人排掉大量水份並加速脂肪代謝,但椰子油也富含飽和脂肪,長時間服用可能會造成血管栓塞,常見副作用還有血脂上升、便祕腹瀉、腎結石、視網膜神經病變等,若能在醫師和營養師指導下實行會更安全。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課主任劉純君就表示,已經收治不少因為食用「防彈咖啡」而產生血管阻塞的患者,他們以為身體變得纖瘦又健康,殊不知讓體內的血管不堪負荷。

 
 
示意圖/TVBS

採用生酮飲食雖然可以燃燒脂肪,短期內體重看似明顯下降,但其實這是伴隨著大量脫水所呈現的假象。酮體首先出現在血液,其次是尿液,一旦有生酮現象出現時必須飲用足量的水分,將酮體經由腎臟尿液排出,否則會對腎臟功能產生損害,恐引發泌尿系統等問題。然而當酮排出體外時,會同時帶走大量的水分,造成細胞脫水。因此追捧這類特殊飲食策略之前,必須三思個人的長期健康效益,加以分析其潛在的負面影響,再決定是否值得冒險嘗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酮飲食#中風#影響#減肥#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273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