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穿厚外套坐安全椅 發生事故容易被甩飛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3:47

很多家長開車帶小朋友出遊,都會特別讓他們坐安全座椅。但是要注意,如果小朋友穿上蓬鬆的羽絨外套,一旦發生事故,安全帶因為離身體的空隙變大,小朋友很容易就被甩飛出去,透過實驗畫面,帶您一起來瞭解。

示意圖/TVBS

 
美劇《歡樂單身派對》片段:「外面冷嗎?很冷喔!嚇死人的冷嗎?我不知道, 看你覺得怎樣叫嚇死人的冷。」

冬天很多人會穿蓬鬆的羽絨外套禦寒,但如果是給小朋友穿的話,千萬要注意,在他們坐上汽車安全座椅前,得先把羽絨外套脫掉。

記者:「扣上!扣上!我看起來是蠻合身的。」

 
專家:「看起來是緊的,但其實是鬆的。」

專家要記者把孩子身上的外套脫了,再將他放回安全座椅,這才發現沒了外套安全帶有多鬆。

專家:「你看安全帶現在有多鬆,這太不真實了,不是嗎?這其實很危險!」

記者:「記者來到密西根的汽座安全實驗室,給大家看一下時速48公里下,汽車碰撞後,會發生什麼事?」

記者:「3、2,我站過來一點、1。」

汽座上的假人,頭部朝下往前傾,人飛了出來。

慢動作細看,不只假人娃娃衝出去,連外套也飛了。

 
記者:「看看這個!近點看真是有夠可怕!」

為什麼小朋友被彈飛的那麼遠,主要是因為他們缺少自己的力量去支撐身體。

專家:「這些嬰孩沒有支撐力,沒有肌肉去撐自己的身體,所以當他們受到撞擊,他們往前傾,安全帶跟他們分離,他們會滑出安全汽座。」

給孩子穿的外套越蓬鬆 ,安全帶離他們的身體就越遠,因此上車後最好要把厚外套脫掉,看看脫掉後的實驗結果是怎樣?

記者:「你看看!娃娃穩穩地坐在汽座,來看一下,這的確有效,這就是證明。」

 
假人娃娃安穩的坐在椅子上,沒有被強大的衝擊力道給撞飛。

記者:「過去六年科羅拉多交通局統計,有27位小朋友因為飛出汽座死亡。」

但如果在車內小朋友還是怕冷該怎麼做呢?很簡單,外套或毛毯披著或是穿薄一點的毛外套即可。

專家:「這是刷毛外套,像是這種或這種,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不會有壓縮空間,所以他們在車內可以穿這個。」

安全座椅不是有坐就安全,必須妥善使用,並注意6到10年的使用期限,小朋友才能安心出門,平安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全座椅#羽絨外套#幼兒#汽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4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