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進擊創意飯糰 業者要拚2020東奧財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7:56
圖/翻攝自蜜峰的夹昕糖 微博
圖/翻攝自蜜峰的夹昕糖 微博

日本拚2020年東京奧運的同時,餐廳業者也動起來,近日東京出現了多款創意飯糰,包括用機器做出來的熱壓飯糰,還有只按壓三次,讓米飯特別柔軟的飯糰,而東京築地場外市場,也有正宗咖哩店研發的咖哩飯糰,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圖/翻攝自蜜峰的夹昕糖 微博

 
外國觀光客吃的津津有味,還豎起大拇指,而他吃的正是日本平民美食飯糰,日本拚2020年東京奧運的同時,餐廳業者也要大搶奧運財,研發出各款創意飯糰,東京築地場外市場,就能吃得到這款美味。

記者:「哇!就在那裡,正烤著鮪魚呢!看起來好好吃,還有看看這裡,豬肉咖哩飯糰。」

不管是鮪魚咖哩飯糰,還是豬肉咖哩飯糰。

 
記者:「嗯,非常多汁,咖哩味相當入味,越咬就越能感受到辛香味。」

餐廳業者:「我們本業是咖哩店,所以能做出咖哩飯糰,希望能讓顧客享用。」

而用老本行咖哩做出咖哩飯糰的大本營,就飄散著濃濃咖哩香,店家用數十種香料,熬出獨門咖哩醬汁,再用平底鍋蒸乾多餘水分,把美味濃縮後,再倒入飯裡,趁熱時攪拌讓咖哩入味。

餐廳業者:「把濃縮咖哩醬混入飯裡,讓咖哩的味道更深層入味。」

業者還研發出一款豬肉咖哩飯糰,口味任君挑選,東京目黑區也有一家咖啡店,推出兩款飯糰套餐,明太子奶油起司飯糰,以及蔥味噌青紫蘇飯糰。

記者:「嗯,味噌超入味,再搭配青紫蘇,味道相當爽口,十六穀米顆粒口感明顯,一粒粒咬下的同時,米飯也鬆軟地融在嘴裡。」

而米飯口感之所以如果柔軟,是因為先在飯裡沾上味噌醬,接下來為飯糰塑形時,只能壓三次。

 
業者:「為了作出鬆軟口感,讓顧客享用不會過度按壓(飯糰)。」

而東京目黑區這家店,則專出烤過的飯糰,有別於其它業者,店家加了五種起司,做出軟嫩的燉飯,然後還有一項秘密武器。

業者:「用這裡的這款機器來烤。」

把飯糰放入機器,在200度高溫下烤,兩分鐘後完成了美味的熱壓飯糰,甚至還能在餐盤放入各種不同的海鮮風味高湯,再放入烤飯糰,一邊吃的同時,烤飯糰口感也慢慢變軟,最後變成像在吃茶泡飯,無敵美味飯糰,一道菜獻上兩種新吃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飯糰#創意#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7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