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速30!全台最高測速桿將開工 網怨:僅行人能不超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縣警局在台14甲線7.95公里處、清境農場路段設置固定測速桿,其中位於台14甲線8公里清境下坡路段近國民賓館處的測速器,堪稱全台最高的測速照相桿,且速限僅30公里,不少網友還不禁調侃「能不超速的只有行人吧!」對此,警方也提醒,這支全台最高的測速照相桿將於元月開工,最快後天就會啟用,建議民眾經過該路段減速慢行,別跟荷包過不去!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指出,今年分別在台14甲線清境路段、台21線豐丘路段和南投市139線三灣路段新設3支測速桿,其中台14甲線是通往清境農場、合歡山、武嶺等景點的重要道路,先前卻曾發生多起重大車禍,釀成嚴重死傷,因此決定在此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實施速限30公里,取締下山超速車輛。

 

網友發文抱怨。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對此,有網友就在臉書上調侃「限速30能…不超速的大概只有客滿的遊覽車和行人吧!」、「騎腳踏車都比較快」,抱怨速限30公里太嚴苛,但警方解釋,該路段其實多年來都維持30公里,不是因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才降低,且該路段曾發生多起嚴重車禍,因此才決定要落實取締。

據了解,新設的3支測速桿中,台21線豐丘路段已經啟用拍照,台14甲線清境路段預計元月開工,南投市139線三灣路段則因速限問題未取得共識,目前尚未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測速器#限速#清境#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888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