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愈多浪愈大...海邊見「這現象」就該快閃保命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23: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尼22日因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爆發引起致命海嘯,造成當地嚴重災情,上千人傷亡;然而,菲律賓民答那峨島附近海域今(29日)又發生規模6.9強震,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不過目前暫無傳出傷亡災情,國際間一連串的天災消息,也喚起民眾對於海嘯的重視。

據《ETtoday》報導,中央大學水文及海洋科學研究所副教授吳祚任表示,這次菲律賓民答那峨島震央較深,雖然當局謹慎發布警報,但應該不會有太大規模的海嘯。

 

此外,副教授吳祚任提到,通常海嘯來臨前,預警系統會有警示,此時民眾就應盡速離開海邊,沒接到警示通知的人,若是在海邊看見大量海水退去,「退的越多,浪來的越大」就應該要迅速離開海邊。另外,若是感受30秒以上的地震,代表地震強烈,甚至恐觸發海底山崩。

吳祚任23日在臉書上提到,陸地上的火山噴發不會直接造成海嘯,通常會造成海嘯的原因,往往是在火山噴發過程造成火山邊壁崩落,進而引發山崩型海嘯,或是火山口塌陷,造成海嘯,由於火山海嘯或山崩海嘯是海嘯預警中相當棘手的課題,雖然可以透過海纜或震動監測,但是因為從開始到上岸,時間很短,即便成功預警,民眾能夠反應的時間還是有限,因此遇上危機時,民眾應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做出正確的判斷,把握救命的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嘯#火山#地震#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