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盼與交大優先合校 「校名」是關鍵考量點


發佈時間:2018/12/2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2:24
圖/TVBS
圖/TVBS

陽明大學9月校務會議通過啟動合校程序,今天校務會議決定優先與交大議約合校,主要考量點之一在於交大校務會議通過單方合校意向書,承諾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大學今年9月26日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校程序,潛在合併對象包括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於10月分別舉行2場合校說明會。陽明大學今天再度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校對象議約順序。

 

陽明大學校方發布新聞搞指出,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已確定未來合校議約對象依序為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未來校方將籌組議約工作小組,依據會議決議,先與交大進行合校議約,若能順利完成議約,合校計畫書將再交由校務會議討論;若議約未成,再與第二順位學校進行議約。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兩校無論在學風、校務、教學與研究等面向,都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大學,兩校各有其特色與優勢,過去均與陽明交流合作多年建立深厚感情,今天要在兩校當中作出選擇實屬不易。

郭旭崧指出,這次校務會議選擇交通大學為第一順位議約對象,主要仍考量交通大學已於校務會議通過單方合校意向書,承諾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校名上能維持陽明大學的主體性,對於陽明大學有重大意義。
 

陽明大學校方表示,合校程序包含啟動合校、決定議約順序、完成兩校議約、通過合校計畫、送交教育部審核等5步驟,今天決定合校議約對象順序,後續將進入第3步驟的實質討論階段,但合校是一件複雜冗長的過程,最後能否成功仍是未定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大學#交大#議約#合校#清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