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放棄千萬年薪 返台救援瀕倒閉塑膠廠


發佈時間:2018/12/2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2:10
圖/鏡周刊
圖/鏡周刊

【鏡週刊報導】 今年62歲的林健祥雙耳佩戴助聽器,「高中時我在溪邊救了3名溺水者,我在下方推他們,結果耳朵被踢到受傷。」他在家排行老三,從小會玩又會念書,大學熱衷救國團活動, 留學期間任學生會要職,只花4年就完成博士論文,卻被指導教授央求多留2年,帶領實驗室數名博士後研究員,奠定紮實領導與管理能力。

畢業後決定留在美國發展,林健祥透露:「我這輩子只花2星期找工作,跑7個州面試5家公司,全都錄取!」1987年他進入紐約上市、排名前500大的特殊材料研發公司(註:簽保密條款不便透露公司名)擔任專案研究經理,月薪達80萬元,可供妻小過上優渥生活。

 
 
林健祥是家族中唯一留美博士,父母親專程飛到美國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宗瑋工業提供)

 
華人在美國免不了遭受歧視,林健祥曾被麻省理工白人碩士指著鼻子嗆聲:「你英文這麼爛,薪水卻這麼高,公司憑什麼對你這麼好?」他用研究實力讓對方心服口服,主動為粗魯行為道歉。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頭家的第一份工】被嗆菜英文憑啥領千萬薪 還獲美前500大公司培養當接班人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不走挖角路線 他相信「不怕現在不會,就怕不肯學」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無懼中國削價 他憑什麼讓跑單美客戶哭著求他接單?
【塑膠界台積電番外篇】一視同仁外勞也月領45K 做滿3年加發8萬元 
【你所不知道的頭家】琉璃工房缺業績就Call他 藏上億琉璃被當提款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健祥#美國#留學#事業#塑膠#台積電#鏡周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