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們才八年級! 淡海輕軌「年輕司機員」首曝光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0:45

淡海輕軌明天(23)通車,整體團隊也主打年輕化,以32名司機員來說,平均年齡也只有32歲,「八年級生」更是佔多數,其中還有從北捷跳槽過來的,裡頭也有6名是淡水在地人,換算在地就業佔比高達20%,新北捷運公司表示,人才在地化就能降低流動率。

圖/TVBS

 
眼前瘦小的女孩,是淡海輕軌司機員,行車前檢查設備,準備出發,眼神專注,她叫陳韞竹,82年次,而且年紀輕輕的她,還擔任過北捷司機員,她坦言淡海輕軌的操作很不一樣,首先左手握住加速手把,不能放開超過3秒,否則會是視同司機員出現異狀。

淡海輕軌司機員陳韞竹:「北捷部分主要都是自動駕駛,淡海輕軌這邊,是完全純手動駕駛,所以這是兩者比較大的差別。」

同樣是八年級生的還有他,81年次的陳彥翔,在考進來當司機員之前的工作,從事的是服務業,因此要成為司機員,下足苦工。

 
圖/TVBS

淡海輕軌司機員陳彥翔:「操控駕駛台的方面,像是一些應急按鈕,以及監控畫面的部分,一開始要熟悉,其實對我來說其實比較困難。」

記者錢麗如:「淡海輕軌目前有32名駕駛,而像這樣子年輕的駕駛員占多數,所以整體的平均年齡是32.4歲,而其中有6名是在地就業。」

淡海輕軌團隊,32名司機員中,有6名是真正住在淡水,換算占比大約20%,而以司機員起薪來看,淡海輕軌32k,機捷33k,北捷34k,其實都在水平上。

圖/TVBS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在地化的結果,也可以穩定我們公司的營運,讓人才不會流失。」

另外有些人仍好奇,車門怎麼開,其實只要車停妥後按下開門鍵,車門就會打開20秒,接著駕駛會透過監視器監看,乘客是否都有成功上下車,才會行駛離站,淡海輕軌23日通車,透過年輕在地化,拉近和乘客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海輕軌#開通#司機員#人才#年輕#在地#流動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1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