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罰單!申訴、行政訴訟 費時恐達半年

記者 簡育琦 葉怡君 / 攝影 柳中屏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0:57

民眾收到紅單,若要申訴到最後,最長可能要花半年時間。有民眾開車在國道上,控訴有繫安全帶,卻收到罰單,一開始,要先向原舉發單位申訴,並附上自己的證據資料,如果還是沒有申訴結果或不接受,則可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只是這些都需要時間,有些人怕浪費時間,反而付錢了事。

圖/TVBS

 
收到紅色罰單,第一時間民眾都會想知道,到底違規在哪,萬一自認沒疏忽,想要申訴,恐怕得花上不少時間。這次民眾開在國道上,控訴有繫安全帶,卻收到紅單,想為自己平反。

一般來說,罰單上會有應到案日期,有問題可以在30天內提申訴,平均兩週左右,原裁罰機關,會收到回覆,若還是不認同,將可以提出行政訴訟,但一來一回,時間最長可能就是半年,才有真正結果,冗長又費時。

桃園市交通裁決處秘書楊筱涵:「(先看)我們的處分,是不是有相符的地方,那如果說民眾講得有道理,那確實是在處分上面,也是有一點瑕疵或疑義的話,那這部分的話我們會請,舉發單位這邊給我們一個具體,或是相關的採證資料。」

 
圖/TVBS

說駕駛人沒繫好安全帶,但怎麼繫才正確。

記者葉怡君:「民眾繫安全帶的時候,其實要注意,在肩膀上的部分,不能有扭曲或折到的情況,那腰部的地方呢,都是要在骨盆腔的位置,但其實最重要的是在最後一個環節,是要確認安全帶能不能正常使用」

圖/TVBS

交通部有公布安全帶實施宣導辦法,上頭強調,肩部的位置,安全帶不能有扭曲或反轉的情況,中間橫的,也要在腰部以下,甚至避免纏繞經過頸部,兩條都需繫妥才算正確。

開車上路,民眾守法繫安全帶,更多是為了安全著想,但這回駕駛認定有繫,紅單卻寄上門,哪個細節違規,哪裡不合法,可能得交由法院來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申訴#國道#安全帶#冗長#採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47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