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內臟脂肪藏30種毒 拒絕「緩慢癌」用4招鏟啤酒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3: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導致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再加上運動量不足,身體容易將過多的熱量儲存為脂肪,其中累積在內臟周圍的「內臟脂肪」,也就是所謂的「啤酒肚」,不僅是新陳代謝症候群元兇,甚至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對此,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指出,「內臟脂肪是成長緩慢癌」,若想解決則要從飲食控制開始。

根據《每日健康》報導,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在《新腦內革命》指出,內臟脂肪會分泌30種以上的有害的物質,可能會導致血壓升高、血液濃稠,升高血栓風險和動脈硬化,甚至還有分泌3種以上妨礙胰島素正常分泌的物質,會增加糖尿病風險。春山博士稱此為「脂肪毒」,甚至直言「內臟脂肪是成長緩慢的癌」。

 

示意圖/TVBS

至於如何降低內臟脂肪對身體的危害,建議從「飲食控制」開始著手,由於糖與內臟脂肪的關係最密切,因此也是腹部、肝臟脂肪堆積過多的主要原因,據了解,不少含糖飲料中的高果糖糖漿,以及其他飲食中的精製糖,都可能加入大量、肝藏無法完全代謝的糖;另外,若過量飲用酒類,酒精不僅會將體內食物的脂肪儲存為內臟脂肪,也會造成你的腰圍愈來愈粗。

此外,攝取過量精緻澱粉、碳水化合物,也可能升高內臟脂肪的風險;至於睡眠部分,先前1項調查發現,1個成年人只要把睡眠時間從每天6小時以下,增加到每天7至8小時,「內臟脂肪平均就會減少26%」,可見身體若無法利用充足睡眠來排除毒素、壓力,會更有機會導致荷爾蒙失調,進而促使內臟脂肪的生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啤酒肚#內臟脂肪#糖尿病#肥胖#減肥#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8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