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太少?違規攜帶肉品暴增一倍 1天開罰17件


發佈時間:2018/12/16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23:41
違規肉品示意圖。圖/中央社
違規肉品示意圖。圖/中央社

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罰鍰新規定上路已第三天,違規情形卻不減反增,根據防檢局最新統計,從15日下午4時至今天下午4時台灣各邊境機場及港口共查獲17件,其中10件來自中國

「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修正案經總統於12日公布後,14日正式生效,旅客若從非洲豬瘟發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類等產品入境,將依次開罰新台幣5萬元、50萬元及最高100萬元;旅客若從口蹄疫或禽流感區違規攜入家畜或家禽肉類等產品,罰款額度則依次為3萬元、30萬元、100萬元。

 

違規攜帶肉品罰緩新制上路前兩日,都各有8件違規案例,今天(16日)是上路第三天,違規情形暴增一倍,根據防檢局今天傍晚公布的最新統計,從15日下午4時至今天下午4時止,全國各邊境機場、港口查獲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案例共17件,違規旅客國籍分別為台灣13人、中國2人、泰國及印尼各一人。

防檢局表示,17件案例中違規攜帶的肉品,來自中國有10件,在桃園機場及松山機場分別查獲4件,台中機場、金門小三通則各查獲1件,10件肉品中有5件為豬肉類產品、各開罰5萬元,4件為禽肉產品各開罰3萬元,1件為犬貓食品開罰1萬元。

來自越南的則有4件,包含豬肉及禽肉製品都開罰3萬元,分別在高雄小港機場查獲2件、台中機場及桃園國際機場各查獲1件。
 

另外,來自印尼、泰國的分別為1件開罰3萬元,都在桃園機場查獲,而在桃園機場也查獲旅客攜帶來自匈牙利的豬肉臘腸,開罰5萬元。

防檢局統計,從14日零時起至今天下午4時違規攜帶動物產品案例共33件,開罰五萬元共11件。

防檢局表示,新法剛上路,實施一段時間後,會依違規案件的消長情形進行評估,若必要將調整修正,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的罰則已經提高,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豬肉#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9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