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兒屁屁竟長「菜花」 醫師說原因出在這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0:49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人物。圖/TVBS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人物。圖/TVBS

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會形成子宮頸癌、菜花,不僅透過性行為接觸傳染,接吻、子宮頸切片都是HPV傳染途徑,甚至有新生兒屁股也出現菜花,疑似於生產過程感染所致。為了有效預防HPV病毒,衛福部自12月中旬起,補助全台國一女性接種HPV疫苗,研究發現,HPV也與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口咽癌等癌症風險也相關,建議男性也可自費接種預防菜花。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除了性行為之外,HPV可能透過口水接吻傳染,過去他曾接觸一名才出生2、3個月的嬰兒,屁股出現菜花,疑似是生產過程遭到感染。

 

李秉穎指出,HPV病毒不僅是形成子宮頸癌最終要的因子,目前鑑定出約189型,而子宮頸癌約70%為HPV的第16型及第18型造成,另外至少有40型可能致癌,與陰道癌、外陰癌、陰莖癌、肛門癌、口咽癌等疾病有關。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提出「子宮頸癌暨HPV疫苗認知度」市調報告,10月26日至11月30日進行線上調查,共計11212份樣本,結果顯示約55%民眾知道HPV可能導致其他疾病;約80%民眾知道HPV是子宮頸癌最常見成因;另外針對全台國一女性開放公費接種疫苗訊息,僅不到30%民眾知道,顯示相關宣導仍需要再加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子宮頸癌#菜花#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4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