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人類乳突病毒 結果共55筆

  • 饒舌歌手被爆「73人斬」且HPV帶原 急曝檢驗結果提告

    大陸饒舌男歌手滿舒克參加節目《中國新說唱》竄紅,在《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中因外型突出,被觀眾稱他與瘦子是節目的「雙帥」。怎料日前出現疑似前女友的網友「算什麼人嘍」爆料滿舒克有性病,不僅害她感染,甚至與高達73名女子約砲;對此,滿舒克沉默了一個星期後,今日出面回應,他拿出三分檢測報告,指控女方造謠,並由律師團對發出聲明。
    2024/03/12 20:52
  • 男友嘴巴長菜花!辯「吃不乾净便當」傳染 她聽了傻眼:太牽強

    「菜花」是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的常見性病,一般人認為菜花只會長在生殖器上,但有名女網友表示,男友口腔内竟長出菜花,質問對方從哪裡傳染來的,卻說是吃到不乾净便當導致的,原PO對這理由難以相信,發文詢問大家「有人是吃便當口腔得到菜花的嗎?」
    2024/03/12 16:05
  • 脖子痛沒硬塊!42歲男「驚罹扁桃腺癌」 感染元凶竟是它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羅元禎今天表示,近來人類乳突病毒相關的頭頸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1名42歲男子被診斷罹患扁桃腺癌,元凶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2023/12/04 13:44
  • 熟女臉冒「苔癬狀凸起物」還變大 醫揪這病毒惹禍:會傳染

    一名45歲女性,長年於海外工作,數月前於右臉頰竟然出現一個苔癬狀凸起物,且逐漸長大,當地就醫治療後,二週又再原位重新長出,逐漸變大,回台就診是臉部疣,醫師指出,病毒疣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造成,主要是因人與人接觸時,病毒接觸感染到皮膚表皮。
    2023/11/15 11:28
  • 無性行為也中鏢!男子「長期沙啞竟染HPV」 醫示警4公共場所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會導致癌化的DNA病毒,主要傳染途徑為性行為,不過卻有一名平時潔身自愛的患者,因為聲音長期沙啞,接受聲帶整形手術,沒想到竟檢驗出HPV,令醫生不敢置信,同時示警4場所存在感染HPV的風險。
    2023/09/19 13:57
  • 女房東主動獻身!租客無套大戰3回合 開抽屜見一幕慘了

    遼寧省一名26歲男子,去年10月在瀋陽市向33歲女房東租了一套房,卻因對方身材姣好、多次主動示好,一時把持不住與其無套發生性關係。孰料,之後他卻發現自己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氣得認為是女方傳染給他,將對方一狀告上法院,並索賠3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
    2023/09/13 18:17
  • 男生也要打HPV疫苗!他不菸不酒竟罹扁桃癌 醫籲及早預防

    人類乳突病毒(HPV)不只是導致女性子宮頸癌的元凶,也是男性口咽癌的隱藏凶手!研究發現,男性的口咽癌發生率已超越同樣與HPV相關的女性子宮頸癌,即使不菸、不酒、不吃檳榔且潔身自愛的男士,也可能感染HPV,引發口咽癌。
    2023/09/12 15:51
  •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2023/05/23 22:57
  • 女不菸不酒!喉嚨痛驚罹癌「丈夫也中鏢」 醫示警:會傳染

    癌症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雖然癌細胞無法從病人身上跑到另一健康個體,癌症本身不會傳染,但有些癌症確實與細菌或病毒有關,經由長期持續感染而增加罹癌風險。一名40多歲女子喉嚨痛超過1個月,到醫院切片檢查,竟然是罹患扁桃腺癌,她不禁想到丈夫之前也得過,於是醫師安排兩人檢測,果然都驗出HPV(人類乳突病毒),因為夫妻有親密接觸,感染病毒後惡化成癌症。
    2023/05/22 05:15
  • 聲帶「長滿菜花」!18歲少女沒性行為 感染原因嚇壞眾人

    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學名為「尖銳濕疣」,通常由人類乳突病毒(HPV)引起,多是透過性行為傳播。但一名18歲少女從沒發生性行為,聲帶上卻「長滿菜花」,讓人困惑不已。
    2023/05/15 05:15
  • HPV不只子宮頸癌!男性被傳染風險高 恐引發陰莖、舌頭癌

    不少人對於HPV(人類乳突病毒)病毒的聯想,幾乎都是女性的子宮頸癌,但其實HPV病毒有兩百多型,其中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甚至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不論男女,皆有八成的機率接觸HPV,且目前病毒特定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因此疫苗接種更顯得重要。嘉義市領先全國,獨步提供國中男生也可以免費施打HPV 9價疫苗,預估今年將有1500名男生受惠。
    2023/04/10 15:51
  • 人類乳突病毒侵襲不分性別 WHO:男性應接種疫苗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但其實男性也應當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它有兩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不論男女都會感染,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或口腔等癌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強烈呼籲,不只女性,男性也應定期接種HPV疫苗。
    2023/03/27 19:49
  • 不菸不酒恐罹「這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比口腔癌更可怕 

    日前三立電視30周年慶,推出新戲時同時向知名編劇鄭文華致敬,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位寫出「送你一罐汽油和一支番仔火」等讓人不寒而慄台詞的才子,竟已經因為咽喉癌而在去年12月英年早逝!醫師提醒,台灣的咽喉癌有6、7成和菸、酒、檳榔有關,3到4成和人類乳突病毒有關。若常覺喉痛、咳嗽、喉嚨卡卡的吞嚥、痰有血絲,超過2周就要快就醫!
    2023/03/17 15:37
  • 私密處健檢數據公開!子宮頸異常率近6成 報告紅字解密

    女性私密處問題惱人!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分享內部健康數據,女性尿液白血球異常率29.4%,是男性24.5倍,子宮頸發生異常比率更高達58.28%,只要是有過性行為的成人女性,都有可能感染到人類乳突病毒(HPV),切勿輕忽。
    2023/03/09 16:44
  • 年釀34萬人死!力抗女性惡癌 台灣「這點」超越日韓澳

    子宮頸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每年造成全球至少34萬人死亡,也是我國常見的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為防治子宮頸癌,國內推動入學國中女生公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目前已達92%接種率,遠超過全球平均,也超越日韓澳等國,加上提供30歲以上女性子宮頸抹片免費篩檢,已成功讓子宮頸癌發生率逐年下降。
    2023/03/03 10:17
  • HPV「男女都感染」、單一性伴侶也會 恐造成陰莖、陰道癌

    子宮頸癌為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0位,109年有1436名子宮頸癌新診斷個案,110年有608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是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目前感染HPV並無藥物可治療,所以預防感染及接種疫苗更顯重要。食藥署目前已核准上市之3種HPV疫苗可以預防至少7成造成子宮頸癌。
    2023/02/17 13:17
  • 一生單一性伴侶也會染HPV 「這樣」防子宮頸癌達7成

    子宮頸癌為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9位,108年有1,393名子宮頸癌新診斷個案及110年有608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是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且即使只有一位性伴侶,仍有6成曾感染過HPV病毒,而HPV疫苗能有效預防7成以上的子宮頸癌,國健署表示,HPV疫苗保護力至少10年以上,若遇上接種新冠疫苗,可同一時間、分開不同手臂接種。
    2022/08/17 13:38
  • 口咽癌4警訊別忽略 HPV疫苗預防「男生也要打」

    因為癌症防治的關係,各種頭頸癌的發生率都有下降的趨勢,唯有這種頭頸癌:口咽癌,在已開發國家中卻快速上升。
    2022/07/28 12:01
  • 薔薔怨「前任GG臭」急篩檢 搞錯項目意外成代言人

    林嘉凌(薔薔)擔任今年「627全民愛滋篩檢日」活動代言人,呼籲各界共同防範愛滋、提高篩檢率,以降低台灣愛滋病毒傳播速度。薔薔之前在節目中爆料,某任男友「那邊很臭」,每次發生完關係都會讓她私處發炎,就怕感染了愛滋病毒(HIV)趕緊檢查,不過當時她誤以為要去驗HPV(人類乳突病毒),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告訴女性、男性正確的定期檢查和性觀念的重要。
    2022/06/21 17:38
  • 子宮頸癌幾乎0症狀!專家授4招預防 這3類食物別吃

    子宮頸癌為女性常見癌症,營養師廖余姍表示,各年齡層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但以25歲到45歲婦女最為常見,呼籲女性多關照身體狀況,定期做婦科檢查及抹片,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飲食選擇、維持理想體重、良好睡眠等方式,遠離子宮頸癌。
    2022/04/13 16:01
  • 獵豔帝王AV男優傳癌逝!醫曝感染「這病毒」超危險

    陪伴許多5、6、7年級男性「成長」的AV男優澤木和也驚傳癌症去世消息。和「金手指」加藤鷹齊名、有「獵艷帝王」之稱的他,去年主動宣布自己罹患食道癌和下咽癌末期,癌症擴散到骨盆和肺,傳出去世消息。醫師提醒,近年來性行為傳染人類乳突病毒引起的口咽癌和食道癌病例增加,頭頸部淋巴組織發達,小心引發多發性癌症。
    2021/12/05 16:25
  • 好消息! 「HPV疫苗」可大幅降低子宮頸癌風險

    昨(4)日發表的研究指出,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英國女性,子宮頸癌案例大減。
    2021/11/05 09:37
  • 女性8成機率染HPV!不清除恐變癌細胞 醫授3方法減風險

    根據研究顯示,人類乳突病毒持續感染,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因。人類乳突病毒共有一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低危險型HPV感染可能會引起生殖器疣(俗稱:菜花),致癌機率相對小,而高危險型HPV感染則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男女外生殖器癌、男女肛門及舌咽部癌的發生有關。
    2021/10/22 23:44
  • 有片/感染「這種病毒」產生癌化引起頭頸癌 醫師:沒做這件事!

    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人類會感染的病毒,除了較多人會聯想到的子宮頸癌,其實和HPV病毒感染有關,還有這幾年國人頭頸癌人數也有明顯升高趨勢,臨床醫師指出最主要關鍵在於,長期感染HPV,還可能引發口咽癌、頭頸癌等許多癌症,且男性終其一生的感染機率高達91.3%,超越女性的84.6%,數據顯示不僅女生要注意HPV,男生更該小心防範。
    2021/10/07 22:57
  • 不只BNT!也需要「這幾種」疫苗防護 青少年疫苗一覽

    BNT疫苗陸續抵台,學校的施打作業也如火如荼進行,但家長們知道除了COVID-19疫苗外,青少年仍應該接種哪些疫苗嗎?醫師整理一張表,讓你看清楚還有哪些疫苗也讓孩子獲得更多保護。
    2021/09/30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