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寶春急發聲明撇台獨 他嘆:不值得一絲一毫同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0: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旗下「吳寶春麥方店」進軍大陸上海,卻被大陸網友找出過往專訪內容,貼上「台獨麵包」標籤,他昨(10日)發表聲明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起網友議論。對此,時事評論家溫朗東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人到大陸做生意面對打壓不得不低頭,但大可不必津津有味地舔對方的鞋子,「吳寶春不值得我們一絲一毫的同情」。
 

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溫朗東認為,台灣人到大陸做生意所在多有,面對打壓時有所聞,時勢比人強,不得不低頭,看到台灣人低頭,我們感到心酸,也不忍苛責,但不得不低頭大可不必津津有味地舔對方的鞋子。
 
溫朗東舉出周子瑜跟戴立忍為例,周子瑜因拿中華民國國旗「被道歉」,表情傳遞的是怎樣的無奈,看過的人都記憶猶新;戴立忍則是被舉報台獨後,在微博發文「從小我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只承認自己是文化上、血統上的中國人。為了作品、劇組、在乎的人他低頭了,但面對強權,他沒有無止盡的諂媚。
 
另外,85度C因蔡英文路過美國買了咖啡被舉報台獨,道歉聲明只在大陸官網上看到,即使85度C說了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華人品牌,但沒有說台灣是大陸的,沒有說出「中國台灣」。
 
 
溫朗東表示,吳寶春在台灣人慣用的臉書上,面對台灣消費者說了其他人都說不出口的「中國台灣」,說自己是「驕傲的中國人」。我們不是藝人,不是導演,不是企業主,沒辦法替他們承受打壓,沒有被覆員工生計的重擔,不能強求他們必須犧牲周邊的人成全我們的國族意識,但可不可以卑微的期待一種「不那麼賣命的彎腰姿態?」可不可以希望有人在遭受大陸欺負低頭時,不要那麼努力,不要那麼無下限,不要那麼樂在其中?可不可以在看到中國的鞋子被舔得雪亮的時候,感到一絲憤怒?
 
對於吳寶春的聲明,溫朗東指出,他頂著台灣之光、行行出狀元的頭銜,享受台灣媒體光環,得到了台灣消費者的支持、媒體的支持,甚至是總統的支持,這些年來整個台灣社會的支持,最後為了賺大陸人的錢說「中國台灣」。溫朗東感嘆,台灣人孕育你長大也不求什麼回報,甚至也能體諒情勢比人強的無奈,但你低頭的樣子,真的可以不必這麼難看,「吳寶春不值得我們一絲一毫的同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吳寶春麥方店#溫朗東#周子瑜#戴立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2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