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價巴沙魚當「國宴多利魚」 馬辣挨罰4萬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16:18

衛生局稽查北市餐廳,發現知名餐廳欣葉旗下火鍋店,蔬菜大陸妹農藥超標,欣葉發聲明,更換進貨商。此外,馬辣火鍋也被發現,菜單標示多利魚,實際上卻是巴沙魚,兩種魚價差將近4倍,對此馬辣強調是被廠商誤導,已經更正!

圖/TVBS

 
衛生局食藥科政次黃敬堯:「有一家火鍋店,它的菜單標示是多利魚,但是實際上我們在做菜單檢查,實際上他們『進貨資料』,是寫著巴沙魚。」

圖/TVBS

知名火鍋店馬辣鴛鴦鍋被衛生局點名,菜單標示的「國宴多利魚」,實際卻使用「巴沙魚」。

當時馬辣向衛生局供稱是被廠商誤導,但進貨單寫著「巴沙魚」,馬辣卻強調廠商並沒有講清楚,衛生局決定開罰4萬元。
 

黃敬堯:「牠如果都變成魚塊時候,其實在辨識上有它的困難。」

比較多利魚,從日本近海附近捕撈,在台灣數量相當稀少,市面上大多是越南養殖的鯰魚混充,又稱為巴沙魚。價錢上多利魚,每片200克,要價約140元,比巴沙魚,進貨成本還要多近四倍價格!

圖/TVBS

馬辣鴛鴦鍋公關林庭薇:「這個(巴沙魚)品項也算初次使用,那我們也算是被廠商誤導。」

不只馬辣另一家知名連鎖餐廳欣葉,旗下的「呷哺呷哺」火鍋,也被衛生局查出大陸妹的農藥殘留超標,這批蔬菜源自雲林荷苞嶼合作農場,目前已轉給雲林衛生局,最重可處6萬到2億元罰鍰。

欣葉發文字聲明強調,已經下架庫存報廢並更換廠商,重新上架的大陸妹,經自主送檢符合農藥殘留規範!

還有台北另一家滾吧火鍋店,也被稽查到使用的金台北米血糕,外包裝未標示製造廠商跟地址,不符合規定已經下架,將面臨3萬至300萬罰鍰。對此,滾吧沒有回應。

 
這回衛生局抽查19家火鍋業者、50項火鍋料,點名違規項目,畢竟天氣漸漸變冷,吃火鍋的人變多了,食安把關得更嚴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生局#北市#餐廳#火鍋#農藥#超標#多利魚#巴沙魚#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