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母鴨王去年學生打敗老店 今年「董吔」拿冠軍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9:21

薑母鴨要用紅面番鴨,五成紅面番鴨養殖在雲林,今天雲林舉辦薑母鴨料理比賽,要選出薑母鴨王,去年這場比賽沒有分組,結果學生打敗了老店,拿走冠軍,今年避免尷尬,分成的實體店面駔和學生組,實體店面組,在地店家董吔紅蟳薑母鴨,拿下冠軍,學生組則是嘉義的協志高職

圖/TVBS

 
冬令進補,這一味少不了。麻油老薑炒鴨肉,炒出香噴噴的味道,薑母鴨很普遍,味道卻每家不一樣。看看鍋湯加了甘蔗,用甘蔗的香甜提高湯頭的味道,還有廚師用筊白筍綜合麻油的燥熱,各家絕招盡出。

參賽者:「三芝特產的筊白筍,筊白筍來把湯頭襯托出來它的甜跟鮮。」

還有新的方式,在沾醬上下功夫,捨棄豆腐乳醬油等傳統方式,調出不同口味。

 
圖/TVBS

參賽者:「用紫蘇梅調再加一點優格,吃起來有點回甘那種感覺,就是酸酸甜甜的。」

他們來自全台各地,到雲林參加薑母鴨料理大賽,去年學生組打敗老店拿下薑母鴨王,今年避免尷尬,分組比賽。11家實體店面組,還有5家學生組,總共16支參賽隊16種口味,評審依據湯頭肉質等口感評分,比賽結果出爐,實體店面組雲林在地店家勝出。

圖/TVBS

薑母鴨王是「董吔紅蟳薑母鴨」,廚師說他用特製中藥包和老薑炒出獨特氣味,鴨肉則是用悶燒鍋,煮出軟嫩適中的口感拿下冠軍。至於學生組冠軍則是嘉義的協志高職,薑母鴨採用紅面番鴨,全台有一半養殖在雲林。店家開心分享得獎心情,好高興拿下料理比賽薑母鴨王,把獎盃留在雲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董吔#薑母鴨#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00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