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敲門?住飯店少做這些事 當心「祂」半夜來找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0: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部分人在入住飯店時會習慣先「敲敲門」,意味告知原先在裡面的「住戶」會來打擾幾天,以免晚上睡不安穩。事實上除了住飯店有不少禁忌,在外住宿舍、租屋都有也有許多眉角,先前就曾有一名女網友住宿時觸犯了禁忌,導致後續發生一連串無法解釋的怪象。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分享,先前她到韓國當交換生,卻在入住2個星期後,發現從台灣帶去的餅乾、喉糖莫名被吃掉一大半,就連剛買的乳液也被挖走一個大洞,原以為是室友偷拿,但相處半個月可知對方不是會亂動別人東西的人;更詭異的是,房間的溫度莫名驟降,當別人還在開冷氣時,女網友把暖氣開到最高還在喊冷。

 

示意圖/TVBS

這樣的狀況一再發生,她求助信奉觀世音菩薩的媽媽,媽媽先要她「在房間各處化掉5張符令,化符令前,要請紫竹寺的菩薩來作主」,隨後才解釋,就是因女網友入住時沒有敲門,也沒有禮貌的知會原本的住戶,才讓對方感到不受尊重。

女網友聽完立刻在房間內道歉,並自我介紹,隔天下課回房前重新敲門,完成該做的事後,原本很冷的房間瞬間暖到爆炸,不見的符令也找到了,嚇得她趕緊將經歷和網友分享,「所以不只住飯店,租屋處、宿舍進門前請記得要敲門啊。」

 
示意圖/TVBS

事實上,先前就有網友整理出入住飯店的禁忌:

1. 進房門前先敲門3下,告知對方要來打擾,將門打開後也先不要急著進入,在門口等一會兒,讓裡面的「住戶」先出來。

2. 進房後先把所有電燈、電視打開,床鋪、枕頭拍一拍,表示已經入住。

3. 未使用前先沖一次馬桶,象徵把不乾淨的東西沖走。

4. 鞋子不要整齊擺放,避免好兄弟踩著鞋子順勢爬上床。

5. 睡覺時不要把燈全關,留點光線也留住「陽氣」。

6. 衣服不要放衣櫃,陰暗的衣櫃通常是好兄弟聚集的地方。
 

7. 獨自睡雙人床時,將未使用的枕頭、棉被弄亂,以免好兄弟夜半上床共眠。

8. 若發現房內的《聖經》被翻開某一頁,建議立刻換房間,表示是驅邪用,房間不乾淨。

9. 進房後若聽到不明雜音,或聞到異常的氣味,也可要求更換房間,表示房內恐有不乾淨的東西。

10. 若覺得自己體質較不一樣,盡量不要選邊間或走廊盡頭的房間,在陽氣較弱的氣場下,容易招來好兄弟。


雖然這些禁忌和怪象,許多時候無法用科學解釋,但「寧可信其有」,多注意一些「禮貌」,也能讓旅行玩得更心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禁忌#好兄弟#敲門#宿舍#入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51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