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新低溫「宜蘭14.4度」 玉兔北轉連4天豪大雨!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07:54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刷新入秋新低溫!中央氣象局指出,受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29)日各地早晚降溫明顯,清晨最低溫宜蘭14.4度;另外從31日開始,北部、東北部要注意今年第26號颱風「玉兔」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帶來局部大雨豪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中部以北、東半部清晨低溫15至18度,最低溫出現在宜蘭,只有14.4度,其他地區則約20度左右,白天氣溫升高,北台灣約25至28度,中南部約30度左右,但要注意日夜溫差超過10度,早出晚歸需要加件外套。降雨方面,各地多為晴時多雲,僅南部山區注意午後短暫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玉兔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850公里海面上,預估將在30日登陸呂宋島北部,當日下午就會出海,朝西走一段時間再北轉,之後朝大陸廣東沿海靠近。因此從30日下午開始,北部、東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31日起雨勢變明顯,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類似天氣會持續到11月3日。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玉兔穿過呂宋島後強度會明顯減弱,可能靠近台灣海峽南部前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其外圍環流的東南風暖濕空氣北上,可能與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迎風面的大台北、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區域出現明顯降雨,尤其東北角、宜蘭到花蓮易有豪大雨,要特別注意。
 

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颱風#玉兔#共伴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62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