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驚見「地下暗洞」!日本透地雷達車來台道路健檢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2:35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3日來到台南免費進行道路巡檢,今(25日)二度來台實地鑽探確認,發現台南市東區長榮路段2處都有坑洞,且其中一處地面下43公分,有一個凹陷21公分深的坑洞,長2.5公尺、寬1.8公尺,讓現場會勘人員驚呼「真的很恐怖」。

圖/TVBS

 
技術團隊先在地面鑽出小圓孔,利用類似針孔攝影機的內視鏡深入地底下檢查,果然發現有凹陷坑洞,且該路段有地下水箱涵通過,工程人員表示是否有破洞滲漏,或是0206地震後所造成的土壤鬆動,後續該如何處理,市府將聽取日本技術團隊的專業報告與建議。

圖/TVBS

市府表示近年台南地區發生多起地震,造成地下管線鬆動,加上今年以來多場豪大雨侵蝕,進而導致土壤流失,形成空洞造成道路掏空,希望透過日本技術團隊的車載式透地雷達探勘協助調查,以利及早防範。

日本Geo Search技術團隊這次共健檢台南9條道路,包括長榮路、裕和路、東門路、建南路、建平路、文平路、華平路、育平路、國平路,總長度23公里380公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道路#健檢#坑洞#掏空#滲漏#土壤#鬆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94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