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夠接地氣? 「這些店」接連撤出、關閉分店

記者 葉韋辰 彭志宇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21:41

名店光環退燒了嗎?過去冰淇淋店8%其實很受到民眾歡迎,除了四處展店,在永康商圈除了總店外又開了兩間店,但去年接連租約到期不續約,全部只剩下一間店面,而新加坡來台的名早餐店,亞坤2014年開始也在台灣開了四間,但6月內湖店歇業之後就沒有其他分店了,顯示撤出台灣,似乎就算是名店也得合乎台人胃口才能長久經營。

圖/TVBS

 
烤過的土司塗上咖椰醬、夾進鮮奶油,這是新加坡早餐名店亞坤招牌,台人遊新加坡必吃,2014年首店開在內湖,然而今年6月過後拉下鐵門、擺出招租看板,實際上全盛時期開的信義新天地、威秀、宜蘭羅東4家全都關門,似乎微甜口感不合台人胃口,整個品牌撤出台灣。

圖/TVBS

記者葉韋辰:「永康間這間店面原本是連鎖冰淇淋品牌的總店,但去年年中租約到期沒有續約,現在變成精品茶進駐。」

超大落地窗、外觀都沒有變,不過招牌已經變成別人,另外一家分店3層樓高,當初號稱保留60年眼科建築古色古香,讓民眾有不同感受,除了冰之外,還有義大利麵等餐食,也只開到去年11月,原本品牌在永康三間店關了兩間。
 

房仲企劃研究室主任梁美囝:「沒有他預期收益來的高,那第二個的話可能房東有新的房客,或者是他想要漲租的話。」

圖/TVBS

畢竟永康商圈冰店多,競爭激烈,分析永康商圈,租金落在9000到1萬3000左右,離捷運站最近的信義路二段可能會超過一萬,往後永康公園微微降低,少1000,金華街後可能還會砍半,冰淇淋品牌只剩下在後頭公園旁的咖啡店還在營業。

房仲企劃研究室主任梁美囝:「像這幾年店租金的話波動並不是特別的大,降幅比較明顯是2016年的那個時候。」

在網路上有民眾分享評價說冰淇淋貴,大約要超過百元,CP值不高但沒有非常特別,而且這品牌全盛期,每種店型加起來,前前後後在不同地點也曾進駐百貨、至少開過7個店面,現在只剩一家。對此,至截稿冰淇淋品牌沒有回應,不過消費者胃口不斷改變,加上房租人事壓力,除了展店,餐點口味以及定價是否能讓當地市場接受,考驗餐飲品牌的經營策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8%#冰淇淋#亞坤#倒閉#撤出#房租#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