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多動不如少吃 戒掉這一杯少跑16分鐘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00:07
圖/TVBS
圖/TVBS

減肥不外乎少吃多運動,不過有些人禁不起飢餓和食慾大吃大喝,認為事後再運動消耗就好,根據國外健康作家Cristiana指出,芝加哥洛約拉大學醫學原院的Richard Cooper博士和Amy Luke博士多年的研究中,發現多運動來抵銷飲食中的卡路里,倒不如少吃還更有減肥效果!
 
不少人減肥覺得太辛苦,出現「放心吃」的慰勞心態,狂嗑高熱量食物,事後再加倍運動「補」回來就好,不過高熱量食物需要運動好一陣子才能代謝完畢,因此比起大吃大喝後狂運動消耗熱量,不如少吃高熱量食物更能有效減肥;根據以下熱量列表,可了解以下四種最常用來慰勞自己的4大飲料,究竟需要花多少時間運動才能消耗這些熱量。

 

圖/TVBS

1.熱可可
冬天來杯熱可可最溫暖了!不過一杯160c.c熱可可卻有113大卡的熱量,相當於騎腳踏車25分鐘或走路2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
 
2.紅酒
 
不少人喜歡紅酒助眠,不過一杯150c.c.飲下肚,等於喝進125大卡的熱量,相當於逛街82分鐘或走路23分鐘。

圖/TVBS

3.汽水
小小一罐350c.c的汽水,至少含有136大卡的熱量,一口氣喝光光,馬上讓你辛苦走路25分鐘或跳繩11分鐘所消耗的熱量,全部補回來。
 
4.星巴克咖啡
不少上班族會來一杯咖啡提神,不過一杯咖啡熱量約230大卡,需要跑步16分鐘或走路41分鐘才能消化完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紅酒#咖啡#少吃多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71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