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想像力」助瘦身 研究:效果多10倍!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3:43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不少人時常都在跟「減肥」下戰帖,但有些人卻常會被說只會「想」,實際上根本辦不到!不過有研究指出,其實「想像力」也能助於減肥,甚至成效更是其它方式的10倍!

英國樸茲茅斯大學學者找來141名受試者,做了長達一年的實驗。實驗分成兩組,一組先讓他們接受「想像」的訓練,例如看到一顆檸檬,要想像到喝檸檬汁、有多酸等等感受,並將「想像」套入減肥中;另一組則為口頭輔導和電話督促他們減肥。

 

一年過後驗收成果,沒想到,靠想像瘦下來之後會發生的好事的「想像組」竟然平均瘦了6.3公斤,腰圍瘦了9公分;另一組平均則只瘦了0.6公斤,腰圍還增加不少。整體來說,以「想像」減肥的成效比另一組多了10倍。

但博士也提醒大家,「想像」可以提升減肥的成效沒錯,但整體而言,還是得靠運動及均衡飲食控制,而不是靠著「空想」,就想達到瘦身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想像#有效#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