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居城市台中奪冠 不再「慶記」吃到飽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55

你心目中的宜居城市是哪一個?國內最新民調顯示,6都之中,曾經被網友kuso,治安太差「子彈吃到飽」的台中市,已經連續4次,拿下宜居城市第1名,而在6都首長施政表現上,台中市長林佳龍排名第2,只輸給桃園市長鄭文燦,雖然市民們很滿意台中市,不過隨著年底大選將近,不少問題浮上檯面,包含空氣品質、交通問題,還有要怎麼拚經濟,都考驗候選人,如何端出好政策。

圖/TVBS

 
民眾:「我愛台中。」

民眾:「台中很多好吃的。」

民眾:「我也是比較喜歡台中,所以才會來台中這邊讀書。」

 
民眾:「這裡天氣很好,你看每次颱風天還是幹嘛!這裡都是好天氣。」

從南投、花蓮、新竹來台中讀書的大學生大聲說出愛台中,有人喜歡天氣,有人滿意物價,台中市再度成為宜居城市第一名,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台中市連續4次蟬聯6都宜居城市之首,其次是台北市,第3則是新北市。

記者卓宜姿:「國外媒體也曾讚揚過台中市會獲得第1名的原因,包含了藝術文化,這邊有國家歌劇院,還有每年10月下旬在市民廣場舉辦的爵士音樂節,大獲年輕人好評,這裡還曾經被譽為美食發源地。」

珍珠奶茶、夜市美食 ,都能立刻聯想到台中市 ,房價 物價比較划算,在地理位置上,更占盡便宜。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 :「中部變成是北部南部的教授也回來中部,就在高鐵站那一邊,就坐下來一邊吃東西,順便就等於簡單的開會。」

台中成為台北高雄學者會面點,不過交通便利性上,民眾覺得還有待加強。

民眾:「覺得在台中這邊還是要騎機車比較方便,因為相對來說這邊很多小路,然後都是就是如果捷運的話,就只能到定點,還是機車比較方便。」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 :「台中也要開始有捷運了,文藝文創這一部分在中部,現在也不錯,像審計新村那裡變成一個文創區,裡面有幾家店還真的滿有特色。」

圖/TVBS

台中捷運今年底開始試營運,預計在2020年全線通車,儘管交通不便利,宜居城市台中還是拿下6都第1。

首長施政滿意度上,林佳龍拿下第二名只輸給桃園市長鄭文燦雖然台中整體來說都還不錯,不過年底選戰將近,空氣品質也是藍綠的爭鋒焦點。

民眾vs.記者:「早上會看到那個很霧...霧霾,對!很嚴重,對!早上會,我們那邊...我們學校看到的。(那你覺得呢?),我覺得有霧霾,我覺得還是南投空氣最好,我喜歡南投那邊的空氣。」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台中市現在之所以空汙這麼嚴重,是因為超額燃煤發電,製造更多空汙在中電北送。」
 

除了要爭取好空氣,更要爭取競爭力。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台中市本來就是一個很棒的城市,不過很可惜過去4年被林佳龍市長暗黑了4年,如果有機會擔任市長的話,我想最重要就是要拚經濟拚交通。」

圖/TVBS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以前6都大概都倒數,現在連續3年多來,每個月的評比都是6都數一數二,把重點放在創造更高薪資的就業,以及創業的機會。」

面對選戰,綠營端牛肉打政績牌,藍營則希望台中能夠好還要更好,藍綠都要拚經濟,讓台中市能夠坐穩宜居城市第1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政滿意#台中#林佳龍#盧秀燕#宜居#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46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