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驗難忘!大體參觀「可摸器官」 網分享:1年不敢吃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5:29
對於許多醫學科系相關的學生,都會面臨解剖課程,尤其面對大體老師都是非常尊敬的。(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醫學科系相關的學生,都會面臨解剖課程,尤其面對大體老師都是非常尊敬的。(示意圖/TVBS)

對於許多就讀醫學或護理相關科系的學生,常常有機會接觸「大體老師」。這些大體老師們無私地奉獻自己的身軀,做為教學研究解剖用,令人十分地尊敬;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收到女兒給的通知書,學校安排「參觀大體」的活動,她立刻在同意書上簽名,還說這是難得的經驗,結果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參與過的民眾紛紛直呼「這經驗永生難忘!」

有女網友分享自己女兒要去參觀大體活動的通知書,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現在的社會風氣慢慢改變,不少民眾願意在身後捐贈大體,給醫學科系學生進行研究。這些大體老師們,醫學院會先在他們的遺體血管注入8公升的防腐劑,再把屍身浸泡在福馬林大約2至3年,確保身軀不會腐壞。

 

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照片分享,提到學校要舉辦大體參觀活動,給了所有家長一張通知書,她提到「很迅速的幫我女兒簽了同意書!我在想,如果是我應該沒那個勇氣參加吧!但還是鼓勵女兒秉持著尊重的心態去參觀,老師說這是難得的經驗,各位廢友覺得呢?」
有網友提到自己曾經摸過大體老師的器官,甚至還曾經長達1年的時間不敢吃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這篇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回應,甚至還有人分享自己參觀大體的經驗。沒參觀過的網友表示,「好羨慕,我也好想去參觀看看!」有參觀的網友則提到,「讀相關科系的都會去參觀,回來後大概一個禮拜不敢吃燒臘」、「這是很好的經驗,但回來之後幾乎一整年不敢吃豬肉和雞肉,因為顏色一模一樣!」、「摸器官真的一生難忘!」但許多網友都直言「這是很棒的生命教育」、「帶著尊重的心情去學習,謝謝這些大體老師」;更有網友提到,「去看的時候,旁邊的學姊看到自己照顧過的病人在當大體老師,當場淚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體老師#福馬林#雞肉#豬肉#防腐劑#同意書#生命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2348

0.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