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樣長高食品11件 近5成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8/09/2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5: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抽樣調查市售長高食品11件,參照食藥署的認定基準後,質疑其中5件的標示有涉及醫療效能或誇張、易生誤解詞句,主張可依法開罰,呼籲加強查察。

消基會今天召開「孩子,不要你輸在起跑點!長高食品廣告近5成不合格」記者會。

 

消基會4月底授理消費者諮詢發現,幫助孩童長高的食品的食品廣告涉及誇張易生誤解的情況,因此消基會在8月間展開市調,抽樣調查市售長高食品11件,然後依據食藥署發布的「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詞句涉及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之認定基準」,進行檢視。

消基會質疑,其中5件的標示涉及誇張、易生誤解詞句,違反以上認定基準。

其中消基會認為涉及生理功能的標示有「改善體質不良」、「激活生長板」、「分泌生長激素」、「幫助骨骼成長發育」、「活化造骨細胞及促進骨質成長」、「誘導骨骼生成及癒合」、「幫助營養吸收」、「促進骨骼二次發育」、「加速骨骼生長」、「延緩骨骼線閉合」及「促進生長發育」等。
 

消基會認為設計改變身體外觀的標示,則有「最速長高」、「增高」、「快速長高5-12cm」、「促進生長」、「一個月告別矮小,四個月快速長高5cm、增高助長」等。

消基會還認為以上5件當中,有1件的標示為「降低骨質疏鬆」,宣稱產品對疾病及疾病症候群或症狀有效,質疑涉及醫療效能。

消基會主張,依現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涉及誇張或易生誤解者,可處以開罰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涉及宣稱醫療效能者,可處新台幣6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高食品#廣告#增高#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2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