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航ESG媒體實踐! TVBS 於Media Tech分享媒體永續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7:58

TVBS除了在數位領域上的表現亮眼,近年來更深耕ESG永續議題。5/9至5/10兩日舉行的2023年「Media Tech 媒體科技大會」,TVBS除了是本次大會中唯一受邀的電視媒體,更再度攜手全球雲端技術領導者Amazon Web Service (AWS)共同分享媒體ESG永續實踐經驗。TVBS身為媒體也肩負起社會責任,除了從自身開始數位轉型,更結合全方位媒體資源與整合案例分享永續作為,為這場媒體交流盛事帶來不同永續可能性。

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以媒體擔任「永續轉譯機」為例,於2023 Media Tech大會中說明TVBS在永續領域的努力與經驗 (圖/Media Tech)
 
肩負媒體責任  TVBS擔任企業與大眾「ESG轉譯機」
ESG融合「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三大面向,內容兼容並蓄,對永續概念不熟悉的民眾,往往不容易解讀當中的內涵。本次「Media Tech 媒體科技大會」,TVBS與AWS聯手,除了現場分享雲端服務開發如何協助客戶實現永續,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更從媒體觀點切入,闡述TVBS擔任「ESG轉譯機」角色,從常態性節目IP、企業永續報導、深度專案合作,結合行銷創意與深入淺出的觀點闡述,建立永續與觀眾認知間重要的橋樑、強化民眾永續識讀力。如TVBS與雅詩蘭黛集團的乳癌防治專案合作,連續透過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及「粉紅絲帶 公益籃球賽」等專案,結合藝人、網路社群資源、媒體影響力,協助企業擴大公益議題的觸及、提升民眾對乳癌防治議題的認知。豐富的創意整合更獲2022、2023年《Campaign》Digital Media Awards獎項肯定,說明有效「轉譯」也能受到國際重視與青睞。
2023 Media Tech媒體科技大會TVBS再度攜手AWS,針對ESG永續議題進行內容分享 (圖/ Media Tech)
 
從內而外  TVBS持續發揮媒體永續影響力
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活動現場分享到:「TVBS從傳統商業電視台,數位轉型導入雲端科技工具、組織文化培育混血,經過數年的努力,轉型為全方位科技媒體,這個過程即是我們為了達到永續目標所做出的第一步。」隨著觀眾收視習慣變化,TVBS擴大媒體影響力,發展多角化數位媒體,結合數據和行銷自動化工具,讓各種不同閱聽習慣的民眾,也能隨時獲取多面向內容。「TVBS除了永續議題的轉譯,我們也以多元的媒體資源,倡議永續問題,透過深入淺出的挖掘與剖析,讓永續能真正被理解和身體力行。」TVBS透過每年舉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為號召,提供所有海內外的華文媒體能擁有一個專注於生態、永續報導的殿堂,讓所有優秀新聞工作者都有機會為環境議題做出貢獻,讓環境議題能受到大眾關注。
TVBS以聯合國SDGs 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例,闡述節目IP與新聞專題涵蓋的永續議題 (圖/ Media Tech)
王元利表示:「TVBS希望透過永續領航者的角色,號召更多媒體、民眾能一同加入關注永續議題的行列,讓永續成為一門顯學。」除了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TVBS未來也將持續跨足國際、發揮媒體影響力,為生態、人道關懷等議題帶來不同觀點與發聲,並以永續為目標,期待在永續議題上能成為台灣的推手,做世界的通道。
2023 Media Tech TVBS與AWS雙方議程中,AWS策略方案部資深經理傅元亨,也提到雲端服務對於企業實踐永續的重要性 (圖/ Media Tec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永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0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