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弄錯新疫苗施打時間 小朋友得多挨一針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15:01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可能要多留意了,彰化衛生局發現,有疫苗得補打的狀況,主要是因為去年5月疾管署全面更換日本腦炎疫苗,改為活性疫苗效果比較好,不過得跟其他活性疫苗間隔28天,不能同時施打,否則會影響疫苗效果,目前清查彰化有186筆,小朋友得再補打日本腦炎疫苗,而疾管署將全面清查並且通知,以免疫苗效果打折扣。

圖/TVBS

 
護理人員細心的幫嬰兒接種疫苗,翻開紀錄本滿滿的疫苗接種時間,一個都不能馬虎,現在傳出有預防性疫苗注射時間錯誤,導致疫苗可能無效。

過去日本腦炎疫苗是非活性的跟三合一活性疫苗,是可以同時間一起施打,但去年5月開始疾管署全面更換日本腦炎疫苗,改成效果比較好的活性疫苗,但跟其他活性疫苗施打時間必須相隔28天才會有效果。

圖/TVBS

不過不少家長甚至是醫療單位沒有注意,彰化衛生局就發現光是縣內就有186筆沒有間隔28天,導致日本腦炎疫苗難發揮效果,小朋友需要重新施打。
 

疾管署表示,目前的確有發現全台都有小朋友接種疫苗時間計算錯誤的狀況,會通知家長補打疫苗,未來也會加強監督醫療院所施打情形。

圖/TVBS

補接種疫苗只是加強病毒防護,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只是小朋友得多挨一針,家長們也要多注意疫苗接種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腦炎#疫苗#疾管署#病毒#防護#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58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