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過頭不攝取油脂 女國中生竟「視力退」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3:38

愛美女性為維持身材,幾乎不攝取「油脂」,不過臨床上就出現極端案例,曾有國中女學生長達半個月沒攝取油脂,反倒影響視力,角膜乾澀、近距離無法對焦。醫師表示,女學生因為沒攝取油脂,無法幫助體內吸收維生素,才會連帶影響其他身體機能。


 

甩油甩過頭,缺乏油脂小心健康也會亮紅燈!一名15歲國中女學生因為追求身材,至少半個月不碰澱粉、含油脂食物,卻沒想到減肥減過頭而影響視力,不僅近距離看東西無法對焦,就連晚上感光辨識能力都變差。眼科醫師檢查,發現國中女學生視神經蒼白,葉黃素根本吸收不足。



營養師表示,臨床上的確有這種減肥過頭的極端案例。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若脂肪攝取量不足,有些必須脂肪酸會攝取不到,另外有些脂溶性維生素A、E、D、K也會攝取不到,因此會影響身體,比如像維生素A可能對視力就有影響。
 

因為油脂是提供身體自行合成的必要脂肪酸,間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A、E、D、K吸收,幫助身體潤滑作用,避免碰撞產生傷害。油脂攝取影響維生素吸收,缺乏維生素A影響視力、皮膚、黏膜,維生素D影響骨骼,維生素E缺乏可能導致貧血症狀,維生素K也會影響凝血功能。

張斯蘭表示維生素A、E、D、K攝取過多時,會產生中毒現象,但是如果半個月至1個月都沒碰油脂,維生素缺乏現象就會出現。營養師說,維生素儲存體內時間長,如果只是1、2天不攝取油脂,影響不大,但過量或過少都會影響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視力#衰退#油脂#維生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