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無糖咖啡還變胖? 竟是這成分惹的禍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2: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選擇喝無糖咖啡常常是為了健康著想,但《康健》雜誌近期的新調查發現,若習慣喝無糖二合一咖啡,可能要注意「無糖」的背後,其實隱藏著恐怖的「高脂肪」。

據《董氏基金會》發布的脂肪攝取原則顯示,正常人每天從脂肪攝取的熱量只能占總熱量的10~20%,最多不能超過30%,但《康健》調查分析中發現,受試的二合一咖啡,脂肪熱量全都超過30%,其中兩款市售的二合一咖啡,脂肪熱量比例更是高達50%以上。

 



為什麼都選擇了無糖二合一咖啡,熱量還是這麼高?調查碳水化合物含量(醣密度)後發現,二合一咖啡雖沒有加糖,但加了「奶精」,因此醣密度雖普遍比三合一咖啡低,但統計後平均也在0.6上下,跟濾掛式研磨咖啡的0.1相比,還是多了一大截。

專家建議民眾如果要喝咖啡,盡量避開即溶咖啡,因為裡頭含有的奶精,長期攝入過量可能會引發高血壓和血管堵塞,如果有喝咖啡的習慣,黑咖啡會是最健康的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無糖咖啡#二合一#即溶咖啡#高血壓#黑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1172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