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血尿誤以為感染 檢查發現是膀胱癌


發佈時間:2018/01/2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7: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80歲賴姓老翁半年前出現頻尿與間斷性血尿,原就醫診斷為泌尿道感染,但抗生素治療未見效,改採膀胱鏡檢查竟確診為膀胱癌,透過手術控制病情,避免摘除膀胱、背尿袋的後遺症。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泌尿科主治醫師邱鴻傑受訪表示,膀胱癌雖不在國人十大死因之列,但每年初次診斷的人數已超過2000人,男性好發率為女性的兩倍以上,初期膀胱癌若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約75%接受治療後仍可保留膀胱。

 

邱鴻傑指出,一旦腫瘤侵犯膀胱肌肉層,患者則需接受膀胱切除手術,並進行膀胱造口與人工膀胱,將會對生活造成極大影響。

邱鴻傑表示,賴姓患者過去身體硬朗,並無任何特殊病史,染病後先接受抗生素治療,但症狀無改善,經膀胱鏡檢查,才診斷為膀胱腫瘤,透過「尿道膀胱腫瘤刮除手術」,確診為膀胱泌尿上皮細胞癌第一期,配合藥物才擺脫膀胱癌的陰霾。

他提醒,膀胱癌的危險因子包括抽菸、長時間接觸農藥或化學染料製劑,以及重金屬中毒等,平時可透過戒菸、多喝水、吃低脂飲食、少吃加工肉品等方式降低罹膀胱癌機率,若民眾出現血尿、反覆性泌尿道感染,應及早就醫找出病因治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血尿#泌尿道#感染#膀胱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01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