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劑A肝疫苗免費打 家長至少省2千元


發佈時間:2018/01/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6:14
圖/TVBS
圖/TVBS

A肝疫苗納公費疫苗,疾管署今天提醒,幼兒接種2劑,保護力可達20年,民國106年1月1日以後出生,年滿1歲幼兒都可免費打,家長至少省下新台幣2000元。

財團法人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和政府攜手關心幼兒健康,由基金會捐贈A肝疫苗,為期10年,共將陸續捐贈400萬劑疫苗,預估約有200萬名幼童受惠。

 

A型肝炎是感染A肝病毒造成的急性肝臟發炎,多數人雖於感染後會自然痊癒並產生抗體,但仍有極少數病例會發生猛爆型肝炎甚至死亡,致死率約千分之3。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A肝疫苗若打1劑會有9成保護力,打足2劑可保護長達20年以上,不僅可降低A肝流行風險,也可避免國人因感染肝炎後猛爆性肝炎奪命。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江伯倫也說,過去A肝疫情較不受重視,但隨國際人口頻繁流動、出國旅遊等,感染到A肝機率大增,預料國內A肝流行會愈來愈嚴重,施打疫苗有助防範。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A肝疫苗需施打2劑,出生滿12至15個月接種第一劑,間隔至少6個月接種第二劑。

莊人祥說,目前自費接種每劑約新台幣1000元,納入公費疫苗後,預計可為每名幼童家長荷包省下至少2000元支出。107年起符合接種資格的幼童家長,要把握機會帶孩子接種A肝疫苗。若幼童不符公費資格,也鼓勵家長帶孩子自費施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A肝#公費#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18

0.2534